English

南台湾的新角力:爱情剧与宫斗剧,追哪个?(萧萧话两岸)

2019年01月10日 08:4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流经高雄市区的爱河,宛如这座城市的母亲之河,也让新任高雄市长韩国瑜在参选时就有了以此为主体打造“爱情产业链”的政见。韩市长力拼观光吸引大陆游客,计划每月邀请一名观光大使推销高雄,目前锁定的口袋名单已有林青霞、周慧敏、刘德华、张学友、周润发。更引人注目的是,“最会谈情说爱”的作家琼瑶也被他请来当了爱情产业链的总顾问。

  从不讳言自己是“韩粉”的琼瑶,对于高雄即将成为“爱情之都”很是支持:韩市长,我已年迈,竟然被你拖出来当顾问,谁叫我写了一生的爱情呢?谁叫我成了韩粉呢?难道这是上苍给我的又一项考验?韩市长,我服了你了!

  服了韩市长的,不只琼瑶一个。高雄业界的反响同样强烈,旅行业者和餐饮业者都表示:高雄独具空、海双港,有山有水更有可凸显爱情意义的爱河,人文历史生态资源也都丰富,特色小吃吸引人,会全力配合市政府发展观光和爱情产业链。  

  韩国瑜“货出去,人进来”的拼经济主张,也吸引了南台湾很多人前来呼应。新科云林县长张丽善就任第3天,就派属下赴上海谈水果销售事宜,“一回台湾,云林水果就涨价了!”国民党台南市党部主委谢龙介也正率团在广东考察交流,他还计划参加“立委”补选,如今已是集市党部主委、议员、网红、政论名嘴于一身,俨然已成蓝军在台南的共主。

  相对于蓝营拼旅游观光、拼农渔产销订单,民进党茶壶内的风暴则是从“地方”到“中央”一路延烧。该党台南议长一役的失利,台南议会民进党团三长的交接,都成了派系内斗的延长赛,新潮流系段宜康与民进党中评会主委苏治芬还一度公开在脸书对呛。而蔡英文在“中央”也没消停,她提出的补助弱势族群政见迅速被“行政院”否认,媒体直言“赖清德毕业前夕这记回马枪,让民进党宫心计跃上台面”,网友则说:“貌合神离,人前嘻哈哈,人后捅一刀,正中要害,唉!民进党哪!专搞这下套的事,不见政绩只会骗人,这有意思吗?”

  一句来自民间“有意思吗”的质问声,让南台湾各县市的蓝绿路线区隔得更加明显。宫斗剧毕竟离现实太过遥远,面包与爱情才是百姓生活必需品。高雄市一家饭店业者的订房率至明年3月前已经客满,率先尝到了“跟着秃子沾光发财”的甜头。高雄市观光局长潘恒旭称:未来市府将大力向大陆、东南亚国家强力营销婚纱及爱情产业,结合观光冲高产值,初期设定年产值是新台币50亿元,未来目标值是500亿元。

  南台湾的新角力场已然成型,爱情剧与宫斗剧哪个更有意思?你会选择追哪个?百姓心中有杆秤,台湾民众心中也自有答案。(马萧萧)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