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猪队友大法”:搞笑背后是心酸(萧萧话两岸)

2018年05月07日 09:0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萧萧话两岸》→

  距离台湾年底的“九合一”选举越来越近,各种激烈竞争场面也纷纷被拱上台面。在最受瞩目的台北市,民进党秘书长洪耀福因一句“民进党推谁,都会输柯文哲”,引发自己人痛批“没出息”。但机智的台湾网友主意很多,其中一个就得到了大量点赞:请吴秉叡、徐国勇、吴茂昆三位每天去帮柯文哲站台吧,柯文哲绝对会落选。

  至于这三位是“何方神圣”?先来个简单介绍吧:吴秉叡曾说“不支持一例一休的人,下次选举可以别投民进党”;徐国勇曾说放宽七休一是为了让劳工增加积假弹性,遭网友群起痛批;台当局“教育部长”吴茂昆则是因为台大校长“卡管案”而遭批“不知廉耻”“德不配位”。

  所以,这位想出“妙招”的台湾网友是这样解释的:民进党要搞倒柯文哲并不难,以前都是用错了方法,以下的方法保证有效,就是请吴秉叡、徐国勇、吴茂昆三位,每天去帮柯文哲站台;如果柯文哲不找他们,那他们可以自己拍广告,“吴秉叡支持、徐国勇推荐、吴茂昆保证”这样的广告语每天轮流播放,持续到投票日,柯文哲绝对会落选。

  该主意一经上网,就因其别出心裁、独树一帜的“猪队友大法”,引发各路网友纷纷点赞“实在是高招”!许多人表示“我笑了,这种奥步亏你想的出来”“支持+推荐+保证,佩服啊佩服”。但仔细观察就会发现,这些搞笑言语的背后,难掩网友们的心酸,而心酸就来自他们对以这三位政治人物为代表的台当局执政团队的失望与怨念。

  “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七品芝麻官”的这句名言讲述的是一个再朴素不过的道理:为官一场,就要造福一方。可是只要看看民进党当局自2016年5月上台以来,是怎样口中说着“维护两岸现状”却行着“台独”之事,是怎样口中说着“谦卑、沟通”却行着“傲慢、不顾主流民意”之事,是怎样口中说着“心系劳工”却做遍破坏民生福祉之事……就会明白台湾民众心酸的原因了。

  有岛内网友问及“当初投票给民进党的人,是从何时开始失望的”?立刻引发众多回应,有人说是因为“前瞻与能源政策将淘空台湾,但民进党就是要硬干”;有人说是因为台大校长“卡管案”,民进党只问蓝绿不问专业、破坏大学自治;有人说是因为民进党“对劳工的承诺0项达成”;有人说台当局“对外要大家团结一致,内部却用‘台湾价值’清算他人,但每个喊‘台湾价值’的人说出来的定义又都完全不一样”;还有人说,让他失望的关键是陈亭妃、邱议莹、吴秉睿这三位民进党“立委”……

  转眼已是蔡英文就职即将满两周年的日子,据台湾“中华民意研究协会”近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不满意和非常不满意蔡英文施政表现的高达65.4%,仅27.6%表示满意(包括非常满意和还算满意),多数民众认为蔡当局是“拼选举”(43.1%)或“拼政治”(22.9%),只有14.2%认为其在“拼经济”。

  台湾网友们搞笑背后的心酸与无奈,都已经反应在了一个个贴文与民调数字中。只顾着拼选举与拼“台独”的民进党,已经将台湾置于了一个“内忧外患”的危险境地。不讲“为官之道”、不理主流民意的后果,只能是被时代与人民扔进历史的垃圾堆,别无他选。(马萧萧)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