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炒作“台美关系”的民进党当局只是假装“自嗨”

2020-02-25 11: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在2020大选中获胜的蔡英文凭借着抹黑大陆、颠倒黑白等选举手段获得连任,使其“台独”气焰看起来更加嚣张。种种破坏两岸关系的言行接连不断,美国因素成为背后的主因之一。但民进党当局炒作所谓“台美关系”,只是一厢情愿,假装“自嗨”。

  以绿营之前炒作的赖清德访美一事为例,近期媒体就曝光了这件事中的大量细节。比如,赖清德参加的所谓“国家祈祷早餐会”其实是由美国团契公会举办的一个宗教活动。本次早餐会因为有美国总统特朗普参加,令岛内绿媒大为兴奋,并借题发挥不断上价值。

  事实上,绿营却隐藏了很多关键因素。首先赖清德是以私人身份受民间机构的邀请参加活动的,并不是以政治人物的身份受邀的,以前也有许多台湾的政治人物以私人身份参加过该活动;其次参加互动的有3000多人,赖清德只是混在其中,而且特朗普发表完演讲便离开的活动现场,赖清德也没能蹭得与特朗普攀谈的机会。所以绿媒如此兴奋更多的还是炒作造势自我感觉良好。

  一直以来,民进党和“台独”势力始终试图抱紧美国大腿,以为这样就能遂行“台独”阴谋,这只是美国给台湾当局放出的烟雾弹。台湾的退休将领王文燮就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美国近期释放大陆军机绕台、美国军舰行经台湾海峡的讯息,想制造有能力保护台湾的印象,但美国不会为台湾打仗。

  从过去历史来看,美国从来就没为台湾打过仗,美国现在拿台湾当做对抗大陆的筹码,视为棋子而已。我们奉劝蔡当局,在两岸统一大势之前,台湾这颗棋子早晚会成为美国人的弃子。(中国台湾网网友:绍韶声)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