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罢韩”风波中的国民党

2020-02-24 14:0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高雄市长韩国瑜曾在高雄市地方选举中掀起引发台湾政治地震的“韩流”,但时间没过多久韩国瑜却从国民党内的黑马,变成了一身黑。这一方面在于韩国瑜自己的政治选择,另一方面也能看出对手民进党身上的恐怖的“暗黑”力量。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里将英雄说成“罪人”,说明民进党对岛内媒体网络的控制,达到了空前的水平。

  台湾媒体报道,“光复高雄”罢韩总部23号的时候最新统计显示已收到36万多份联署书,再加上“公民割草行动”的18万份,剔除不合格联署后有效份数超过51万。罢韩头目陈冠荣称,未来他们仍持续受理,朝第三阶段投票迈进,力拼通过25%的关键门槛。按照台湾地区现行规定,“罢韩”成功大概需要58万票,因为现在还没有到最后投票的日期,韩国瑜是否会被罢免,还有待观察。但“罢韩”其实不是韩国瑜一个人的难题,也是民进党对国民党阵营的发难。如果高雄被翻盘,国民党在南台湾可能形势更差。

  国民党此次应该通过各种力量支持高雄建设和韩国瑜施政,而不应该像局外人一样任其自求多福。韩国瑜如果能够突破民进党“罢韩”势力的围堵,也将大大巩固蓝军的阵地。团结的国民党才有可能在接下来四年的在野时间里发挥出自己的制衡作用,而从前一阵国民党主席选举的基调观察,我们发现国民党存在路线错乱的可能性。抛弃两岸优势的国民党并不会为其带来翻转执政权的优势,反而会成为民进党的“追随者”丧失与其分庭抗礼的气势。国民党应该找回初心,在正确的两岸道路上保持中道理性,才会在政治版图上有所作为。(中国台湾网网友:星火燎原)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