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防控和生产“两手抓”更显企业担当

2020-02-18 09:5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从2020年初至现在,人们走过了一段不平常的时期。如今工厂企业逐步复工,人们的生活渐渐回到原点。但防控疫情仍是头等大事。抓生产、防疫情,做到“两手抓、两手硬”,更显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正常生活,严重影响了工厂企业的运营生产。虽然当前防控疫情取得初步成效,每天治愈率在上升,感染率在下降。为减少损失,企业开始复工。但防控疫情工作并没有结束,生产进行时,防控工作更需努力,“双轨”并行需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2月14日,国家总理李克强视察北京西站时,了解全国铁路错峰调度组织和未来客流趋势,对铁路部门提出要求,寄予希望。铁路部门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考验和挑战并存。

  铁路作为大众化交通工具,担当着防控疫情的运输保障任务。春运返程开启后,铁路除了担当疫情防控物资的运输外,还承担着返程旅客的运送。特殊时期既要人们“走得了”“走得好”,又要走出健康。为此,铁路以防控为前题做好运输保障,结合国家前期实施延长春节假期、灵活安排复工、引导错峰出行等举措,有针对性调整列车开行、优化进出站流线、加强预留隔离席位管理、调整优化售票环节,有效避免了节后人流大规模集中出行,又保证了“健康出行”。

  抓生产更要抓防疫,没有一个健康的体魄,人民就没有奋斗力量。防控疫情关系到人民身体健康和社会发展,丝毫松懈不得,同疫情博弈是项长期斗争,容不得半点松懈。每个人都身肩着共同战“疫”的社会责任,坚守自己的防线,保护好自己,利国更利已。

  “两手抓、两手硬”是防疫和生产必不可缺的两大项。铁路保证运输的同时,努力抓好防控,为各行各业树立了榜样。疫情肆虐,各企业需要结合自身特点,制定防控和生产措施策略,保证“两手抓”,手手都要“硬”。 (中国台湾网网友 林杨)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田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