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心手相连共筑抗“疫”长城

2020-02-18 09: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来势汹汹的疫情,使天空蒙上阴霾。白衣天使驰援武汉,毅然扛起救死扶伤的重责,汇聚起强大的战“疫”力量令人赞叹。

  “悬壶入荆楚,白衣作战袍。”数以万计的医护人员从四面八方前往湖北,为疫区带来新声音,也带来了新希望。东北话、闽南语、四川话……各式各样的方言,在这里汇聚成一句话:“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方言不同,含义相同;样貌不同,动作相同。危难面前,英雄的身影显得格外耀眼,白衣天使是战“疫”勇士,更是时代英雄。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这些逆行的身影,挺直民族脊梁,演绎大爱无疆。从方案设计到建成交付仅用10天,被誉为“中国速度”的火神山医院建设过程中,无数建筑工人主动请愿,不眠不休,他们知道,早一秒完工,患者就多一分希望。他们也是肉体凡胎,也担心被感染,但他们共同战斗在那片土地上,为医护人员搭建起战斗堡垒,更为患者筑起爱的港湾。

  面对疫情,原本平凡的身影,用自己的行动,描述了坚守和抗争的含义。寒潮来袭,人民日报发布的一张照片,镜头中守在小区门口的工作人员身上落满了积雪,如雕塑般定格在防疫岗位上。一张图片湿润了无数人的眼眶,大雪纷飞一个被雪覆盖的身影不曾挪动一步,因为他知道,他身后是社区居民,守住这道防线,疫情就不会再向前。

  面对疫情,人们守望相助。火神山医院里,医护人员日夜值守,只为挽救生命;血浆捐献点,人们踊跃献血,带给其他人生的希望;沈阳铁路的乌兰浩特火车站里,58岁的吴宝珍和33岁的吴伟这对“父女兵”一刻不停,为旅客的健康安全竖起一道屏障……面对疫情,人们万从一心,共克时艰。

  心手相连共筑抗“疫”长城。从与病毒抗争的第一线到保障运输的大后方,危难时刻,人们真切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民族力量的凝聚。一支支医疗队、一列列重要物资从全国各地向武汉进发。此时此刻,心与心之间无比贴合,手与手之间紧紧相握,筑起生命的高台和抗“疫”的长城。

  时光长河蜿蜒向前,从不倒流,或许有些暗礁,但航船驶过,必定踏破礁石,直挂云帆以济沧海。(中国台湾网网友 冯书浩)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田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