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战疫情,要充分发挥企业优势

2020-02-14 16: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从铁路部门获悉,防疫战斗打响以来,铁路部门迅速向湖北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运送防控人员和防疫、生活物资,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2月11日,国铁集团已累计运送医护人员、专家、救援指挥、媒体记者等各类人员5294人,装运疫情防控保障物资4942批、16万件、5.8万吨。

  当前,湖北和武汉等地的疫情防控情势依然严峻。在全国多地紧急对口支援下,不管是民生用品还是医疗物资虽然增加了不少供应,但是仍然处于非常紧张的状态。根据湖北市有关部门最新发布的消息:全省医用防护物资最低需求接近6万套,在省内持续加大生产供应以及各部委和各省市不断定向捐助和支持的情况下,仍然有1.1万套的巨大缺口。很多医护人员虽然在千方百计的克服困难,尽量节约,有的医护人员甚至穿着尿不湿,目的就是为了要少“浪费”,舍不得多用一件防护服,着实让人心疼。

  为支援武汉前线,各地企业加班加点,奋力向前,开始了全面对口支援。它们或是农业物资供应单位,大量调拨车辆,不远千里紧急驰援;它们或是服装、纺织等轻工企业,在拿到特批和生产流程后,开始大量“转产”口罩、防护服等医护用品;它们或是保障民生用品的相关企业,在支援部门和单位的统一协调组织下,正在有条不紊地把大量物资进行集中转运。例如短短8天时间建设完成的火神山医院。这座能够容纳1000张病床的临时医院,在多个单位和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在短时间内让世人见证了“基建狂魔”的能力。还有,在举国上下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驰援湖北的关键时期,北京铁路部门开辟绿色通道与时间赛跑,及时发往湖北荆州的58吨大米。

  打赢疫情攻坚战,离不开中央的协调指挥,离不开全国人民的鼎力支持,同时企业在这场战役中表现的也堪称是可圈可点。疫情发生后,最紧要问题的就是保障充足物资供应,而也正因大量企业的积极参与,才让这场与时间赛跑的“全国大支援”有了坚强的后盾。国家牵头,部门协调指挥,企业积极参与,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不管是从组织协调方面,还是在各方企业积极参与方面,都表现了“全国一盘棋”“国家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巨大优势。

  大企业能够解决巨大的物资供应缺口,小企业也没“闲着”。疫情虽然已经蔓延到全国,但是仍然有物流公司在积极运作,有无数的快递小哥也正在加班加点,争取物资供应不“断流”,争取让武汉等中心疫区的疫情防控攻坚战早日得以结束。力量因团结而强大,胜利也会因众志成城更早一天到来。我们都在热切期盼着。(中国台湾网网友:马小荃)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