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绿色通道”,力保战“疫”物资一路畅达

2020-02-13 17: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装载217.9吨冻猪肉的95001次列车11日早上抵达武汉吴家山站。这批货品是有关部门经上海洋山港进口的中央储备冻猪肉,也是调拨给武汉市的2000吨冻猪肉中的第一批。(2月11日新华社)

  疫情面前,医疗用品、居民生活等物资比平时更加难得和“珍贵”,而铁路部门积极筹措运力,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居民生活物资以最快速度送达,宛如一阵春风,吹进了百姓的心坎。

  春风,让人如沐春风,精神抖擞,使人倍感温暖,正像报道中所说的,这列从上海开来的95001次列车一路绿灯,仅用30分钟就将重点物资车辆推送到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此外,从2月10日至14日,有关单位还计划5天内用80个冷藏集装箱,从上海调拨2000吨冻猪肉专供武汉储备,体现了一切从保障疫情防控和居民生活物资的需求出发。

  在笔者看来,改革发展,民生为重。面对突发的疫情,铁路部门积极应对,在为民提供更为全面的保障方面下功夫。从免收退票手续费,到延长可达30天的退票时限,从停开部分旅客列车,到加开特运专列保障疫情重灾区的物资供给保障,从建立互控联动机制到铁路全员展开消毒防控,等等。一系列的措施、行动、保障,通过一组组镜头定格到记者的相机里,更定格在人民群众的心中。

  越是硬核的援助,越是温暖的关怀,越具备强大的向心与凝聚力。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居民生活物资以最快速度送达,彰显了铁路部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一种初心使命。这无疑给心情处于“冰点”的群众带来温暖,势必增强广大群众众志成城,共度时艰,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用爱心送来“特别的关怀”,用服务满足“特别的需要”,用智慧解决“特别的问题”。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居民生活物资,以最快速度送达,必将实现应对疫情、保持平稳、惠民暖民“三点成一线”。(中国台湾网网友:铁声)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