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助力复工复产,是厚重责任

2020-02-13 15: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当前防控疫情的工作是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但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同样不容忽视。在继续做好科学防控的同时,要有序推动恢复正常生产,既为疫情防控提供更好保障,又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节后返岗,对广大返岗人员来说当然尤为重要,既要搞好疫情防控,又要让他们安全健康返岗。为此,铁路以服务国计民生、维护国家经济社会秩序为责任担当,聚焦重点区域,深挖货源潜力,统筹运力安排。

  此外,根据国家及地方政府提出的疫情防控和生活物资运输需求,铁路部门还开辟绿色通道,做到快速受理、快速配空、快速装车、快速交付,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确保防控和生活物资以最快速度送达。精准制订运输方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和企业复工复产安排,根据企业物资运输需求,“一企一策”精准制订运输组织方案,协调帮助重点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

  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一次次的平安出行的背后,是无数铁路人在风雨中为我们负重前行。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阻击的关键时期,从每天各地疫情防控报告看,医疗防护物质供给虽然大量增加,但仍存在相当缺口,市场生活物质供应虽能基本满足,但供需矛盾尚未根本解决。解决这些问题的关键就是要企业特别是涉及疫情防控物质企业尽快复工,增大生产能力。职工返岗成为企业复工的最大难题。而铁路部门“一企一策”运输方案,全程严密防控,正是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既解决了企业需求,助力了企业的复工生产。

  面对春运期间突如其来的疫情,铁路人拿出应有的担当,肩负起为民的责任,在抗击疫情中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他们的精神实质就浓缩在两个字上:责任——对岗位的责任,对事业的责任,一种融于生命、超越生死的责任。

  正是有了这种强烈的责任感,在抗击疫情中,他们战斗在第一线,冲锋在最前面,想尽一切办法,做实做细每一项工作。用责任和担当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中国台湾网网友:张城君)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