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多措并举让旅途更温馨

2020-01-15 10: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20年的除夕夜一天天临近,春运舞台也在渐渐升温。比起曾经那“旅馆寒灯独不眠,客心何事转凄然”的黯然思乡,放眼今日中国大地上的春运之路,所有人都在全心全意的奔赴一场盛大的归途。

  家是多少游子在外奋斗一年最渴望回到的地方。每年的除夕夜,家人齐聚一堂品尝年夜饭的欢笑喜悦,是深植于每个中国人心中的乡土情怀。然而,在短短几十天实现如此大范围的人口迁徙,是对中国各种交通方式的大考,尤其是对铁路部门的大考。如果说旅客都在全心全意的向着家的方向飞奔,那么作为交通运输行业,则是在全心全意的向着人民满意的方向努力。

  流动中国的图景中,和谐号、复兴号勇担重任,宛如陆地航母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绿巨人”列车经济实惠,力求为旅客带来相同优质的服务体验;小慢车一如既往的开行在需要它的地方,承载人们回家的梦想;务工专列为外出打工的人们开辟温情的归家通道……无论什么车型,铁路都在用全心全意努力将来自天南地北的旅客送回心心念念的家乡。

  车型更迭为春运助力,多措并举为归途增温。为了让旅客走得更好,各地的铁路部门陆续推出了多项春运服务举措。例如沈阳局集团公司推出的16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全面整合了既有资源,其中全面推广高铁电子客票、加开市域列车等服务真正的做到了与时俱进、融入市场、温暖民心,进一步优化了今年的春运体验。春运路越走越宽、越走越顺,是人们每年都会产生的新感慨。

  在这场盛大的归途里,有许多人的目的地并不是通往家乡的归途。因为他们在全心全意的为旅客的归途而坚守奉献着。无论是奔驰着的列车,还是人潮涌动的候车室;无论是各个服务台,还是售票窗口,这些坚守岗位的职工成了春运舞台上最为忙碌的主角。也许是职责使然,也许是使命在肩。春运路上,他们总是把自己当做旅客路上的家人,用微笑和守候陪伴旅客的每一段归途。固守初心的中国铁路,其根本的体现正是这些坚守于平凡岗位,却全心全意服务旅客的一线职工。

  2020年的团聚钟声在列车的飞驰中渐渐近了。当春运舞台的温度逐渐转移到每家每户的团圆,放眼今日的流动中国,是千万份全心全意的付出与坚守,成就了这场盛大的归途。(中国台湾网网友 王思文)

  

[责任编辑:田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