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的“毒教材”坑害下一代,及时“解毒”很关键

2019-10-31 13: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提起台湾课纲,很多人都要皱眉头,甚至义愤填膺。从陈水扁执政的时候开始,台湾当局就一直在朝着“台独”的方向,不断修改课纲内容和教材内容。马英九执政期间,也并未修正被篡改的地方,几次尝试小修小补,都被在野的民进党粗暴拦下。而到了现在的蔡英文时期,课纲改得更夸张,尤其历史、地理课本,台湾史撇开了中国史,成为东亚史的一部分。这样的调整是司马昭之心,对于台湾青年的“毒害”非常严重。

  教科书,尤其是基础教育阶段的教科书,对于孩子来说,是形成世界观、历史观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美国教育学专家曾在2016年发布专门针对教科书的研究文章,其中明确表明,教科书对学生的影响甚至超过教师教学,尤其是在小学阶段。

  以往学界也曾提出这样的观念,即教科书是一种花费最少而获得教育回报最大的“投资”方式。如果顺着这一逻辑推导,民进党和“台独”势力修改教课的做法,就是在进行一场高回报率的“下毒”行为。为了选举,民进党正在对一代又一代年轻人进行强力洗脑。

  两岸统一是必须也是必然,在不论是在两岸统一前,还是在统一后,教科书的选用都是值得高度关注的。发生在香港的动乱行为,就与教科书的选择有极大关系,绝不能让这种情况在台湾重演。(中国台湾网网友:星火燎原)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