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春华秋实七十载,阔步迈进新时代

2019-09-30 10: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伴随着天安门城楼上那一声洪亮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一个新生的政权在广阔富足的中华大地上诞生了。经过28年的艰苦斗争,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终于真正站起来了!这呼声穿越了历史的云烟,转眼70年过去了,依旧是那么激励人心。这一声呼喊里凝聚的是中华民族所背负的血与泪,以及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盼。建国七十年,历史不敢忘。我们在居安思危中一步步实现着民族富强的伟大梦想。70年来,我们体验了港澳回归的欣喜,完成了西气东输,南水北调的利民之举,感受了北京奥运的精彩绝伦,实现了自古以来的飞天梦想。

  回顾过去,我们豪情满怀,展望未来,我们更加信心百倍。在建国70周年昂首阔步走来之际,人民将继续以科技为依托,人才为支撑,把尚欠发达的城市建设成为经济发达、社会安定、人民富裕、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城市。

  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对于我们这样一个从落后贫穷一步步走向富裕和谐的国家来讲,是一个值得铭记的过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只有铭记历史、珍惜当下,我们才能拥有更强的力量开创新的未来。

  李大钊先生曾经说过:青年者,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人生之王也!

  历史与未来要靠我们焊接,时代的接力棒要由我们传承。不论何时何地,祖国的命运都将紧紧与我们相连。青年强则中国强,未来国之竞争,必在青年之争。有人说,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国家,你是什么样,中国就是什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有什么;你是光明,中国便不会黑暗。而我们就是国家的希望!(中国台湾网网友:杨文心)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