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祸台乱台的民进党当局,还能悬崖勒马吗

2019-09-12 08: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破坏两岸关系,就是破坏台湾的经济社会发展,就是破坏台湾民众的福祉,这样的道理,几乎已是岛内舆论的共识,但每到民进党执政上台,台湾民众的利益就全部让位于民进党的“台独”利益,他们为了一党之私、一己之利,甚至不惜把全体台湾民众绑上他们精心策划的“台独战车”,别说利益福祉了,就连台湾民众的生命安全都不顾。

  在11日举办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及蔡英文和民进党当局不断插手香港局势,发言人马晓光对此指出,台当局在香港事态中扮演了极不光彩的角色,他们煽风点火,推波助澜,与“港独”势力相勾结,企图搞乱香港,破坏“一国两制”,攻击诬蔑大陆,煽动岛内民粹,制造反中恐中氛围,捞取选举利益,更置台湾民众的安全和福祉于不顾,公然邀请“港独”分子访台、为暴力激进分子提供庇护,让台湾成为“避罪天堂”,为祸台乱台打开大门。马晓光表示,我们再次正告民进党当局,立即缩回伸向香港的黑手,停止插手香港事务,停止纵容、庇护暴力激进分子,停止破坏两岸关系的行为。

  众所周知,民进党当局自从2016年上台后,就开始了疯狂的“台独”行径,对于民众呼吁发展经济民生的声音,置之不理。3年多来,他们关闭了两岸官方交流的大门,台湾经济每况愈下,台湾民众苦不堪言,但在很多台湾民众把未来的希望寄托于大陆、准备来大陆寻找幸福生活时,却又遭到了台当局的各种恐吓甚至是“修法”以“判刑”来威胁。这样一心一意只顾自己政治利益的“父母官”,在当今“和平”与“发展”为主题的全世界范围来说,还真是少之又少。

  一段时间以来,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为一党一己之私,全面煽动两岸对抗,制造两岸敌意,不遗余力地打击持不同立场的党派、团体和人士,以莫须有罪名恐吓、惩罚参与两岸交流的台湾民众,钳制批评舆论,制造“绿色恐怖”和“寒蝉效应”,引起了岛内舆论的强烈质疑和普遍反对。

  对于岛内民生经济的停滞不前甚至是后退,民进党当局不思反省,反而错估形势,变本加厉地再次企图修改有关规定、推动进行所谓的“中共代理人法”,以所谓危害安全为名,严格限制台湾个人和机构为大陆宣传、发表有关声明、参加大陆举办的会议等,岛内舆论称之为“新戒严法”,一针见血地点出了问题的要害。马晓光对此表示,这进一步暴露了民进党当局的“台独”本质,如果任由其图谋得逞,两岸关系将会倒退回台湾“戒严”时代,台海局势将重陷紧张动荡。台湾民众的基本权利将被剥夺,重新生活在动辄得咎的恐惧之中。那么,是谁在严重威胁台湾民众的“自由民主生活方式”?答案一目了然。

  玩火者必自焚,民进党当局到底何时才能悬崖勒马,回到为民谋福祉的正确轨道上来,目前我们还是看不出有这方面的迹象,只是苦了台湾民众,恐怕要继续生活在不能免于恐惧的日子中了。(中国台湾网网友:小桥流水)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