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侍卫室”走私香烟等弊案丛生,令人痛心

2019-07-24 11:4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92期】

  据中评社报道,台湾当局“国安局”少校吴宗宪趁着陪同蔡英文出访机会,违法订购9800条、市价高达645万元(新台币,下同)的香烟,并在7月22日透过特殊通关礼遇夹带入境,遭台湾“调查局”及台北关务署查获。

  据了解,台湾“调查局”新北市调查处7月23日凌晨约谈烟品货主“国安局”人员吴宗宪及另名“国安局”官员、5名载烟货车司机说明,移送台北地检署复讯。

  随后7月22日晚间台湾“国安局长”彭胜竹为此事负责请辞获准,蔡英文办公室侍卫长张捷则自请处分并将予以调职。

  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批评,台湾“国安局”官员在意新台币百万的利润,在陪同蔡英文出访重要工作,竟可以搞私烟牟利,简直是烂到根,连这点诱惑都抗拒不了,凭什么在“国安局”任职,更可怕的是“国安”是怎么指挥、监督的,为新台币几百万出卖灵魂实在让人痛心。

  这件走私香烟弊案表明,蔡英文“侍卫室”的一些官员无法无天、胆大妄为,居然敢于利用陪同蔡英文出访的机会,利用蔡英文的专机走私香烟,牟取私利,反映其心目中只有伺机利用“国宾”特殊通关礼遇走私香烟牟取私利的意识、胆量、私心,根本没有什么“法律”制度的规定和约束。

  蔡英文即使没有涉案,在“灯下黑”的状况出现后,起码负有教育、指挥、监督不到位的失察责任。需要特别指出的是,蔡英文专机何等重要,不论是航空、保防都应遵最严格的标准。

  凭常理推断,一个小小的少校吴宗宪要利用陪同蔡英文出访搭顺风机走私这么多香烟,就算他有这个胆量,恐怕也没有这个能耐,不知有多少人从旁协助,也不知有多少有力之士开绿灯一路放行,也不知有多少高层人士牵涉其中?

  这些,都有待于台湾检方去查清。所以,台湾政坛有传言,这种利用领导人外出“夹带”免税烟由来已久,这次吴宗宪出包,只是冰山一角。

  其实,蔡英文“侍卫室”人员乘蔡英文出访之机,利用她的专机走私香烟,逃逸税收、揩公家油,牟个人私利的这起弊案,只是她“侍卫室”众多弊案中的一个,还有婚外情、勤前饮酒甚至误击走火、违法吸毒。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2016年底,蔡英文永和办公地点传枪声,王姓警卫清枪时意外击发子弹。

  2017年,侍卫室詹姓随扈被发现有贪杯恶习,多次勤前饮酒。

  永和“侍卫室”也有“桃花窟”之称,屡传男女不正当交往关系。

  2017年,侍卫室已婚陈姓女上校与未婚的谢姓少校不伦恋,双方还在台北市租屋共筑爱巢,只要休假就会在该处私会。

  2018年,侍卫室陈姓女武官被踢爆与小12岁的已婚王姓随扈上摩铁偷情,还被形容是“特勤级偷情”。

  侍卫室人员发生的众多违法违纪弊案,就发生在蔡英文的眼鼻子底下,是典型的“灯下黑”丑闻,不仅降低“侍卫室”的能力,败坏“侍卫室”的名声,还可能助长当局工作人员“上行下效”,违法违纪滥权牟私利、贪享受、图快活、使性子等不正之风,带坏样,伤害台湾安保在的形象。

  对此,蔡英文无疑负有不可推卸的失察责任,可说难辞其咎!(中国台湾网网友:张良骅)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