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甘愿接受美国错误信号,民进党想把台湾带向何处?

2019-06-14 08: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21期】 

  美国参议院日前有人提出要邀请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赴美国国会演讲,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对此表示,美方个别人士屡次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严重违反了“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我们坚决反对。当前台海形势复杂严峻,美方应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不要向“台独”分裂势力释放错误信号。

  美国在与中国的交往中,常常会把台湾当成一颗棋子,当成一个能够牵制大陆的筹码。这个伎俩在我们看来,早已见怪不怪。美国什么时候用得着台湾了,就多搭理一下,用不着了,就先放一边。而现在台湾执政的民进党当局,则是非常乐于“倚美抗陆”,非常甘愿当美国的棋子,因为他们一直将自己的“台独梦”寄托在美国身上,也当然就唯美国的命令是从。挟洋自重在大部分两岸民众那里是个贬义词,但在民进党当局那里,可是好听得很呢。

  据美国6月1日发布的一份战略报告称,美国国防部一直致力于评估台湾的“国防需求”,以协助台湾增强生存能力。同日在新加坡举办的香格里拉对话会上,美国代理防长表示将持续履行“与台湾关系法”的义务,向台湾提供防卫所需的武器和服务。而我们的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上将也在香格里拉对话会上明确表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我们坚决反对美台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这一立场是一贯的,也是明确的。如果有人胆敢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中国军队必将不惜一战、必将不惜一切代价坚决维护祖国统一。

  美国当然是以自己的利益为最大,总是想把“台湾”当成一个“人质”般的来要挟大陆换取他们希望得到的利益,但事关主权与领土完整,中国人从来都是“根本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但凡有外国势力干涉中国内政、插手台湾问题,中国人都绝不会答应。在这方面,美国不要打错了算盘,民进党当局更不要妄想从中得到什么好处。

  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关系的准则,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民进党当局甘愿接受美国错误信号,是要把整个台湾都绑上他们的“台独”战车吗?正如安峰山所说:我们也正告民进党当局,不要低估大陆方面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能力。任何挟洋自重、破坏两岸关系的企图和行径必将遭到失败,最终只会自食恶果。(中国台湾网网友:郭冰)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