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快评:无论谁参选,两岸关系都是必考题

2019-06-13 09: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9期】

  两岸关系之于台湾的重要性,绝大部分台湾民众都明白。两岸一家亲,一家人不说两家话,即使是在民进党当局2016年上台后单方面否认“九二共识”、两岸关系陷入冰点后,祖国大陆仍然坚持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机遇的承诺,力促两岸融合发展,为台湾同胞提供同等待遇。所以,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这场台湾选举中,即使是三年来不顾民生福祉、一心只追求“台独”利益的民进党的两个候选人,无论心里多不愿意,也不得不都在初选政见会上发表了自己对于两岸关系的政见。

  蔡英文与赖清德为了谁能代表民进党参加2020选举,打得可谓刀刀见骨。虽然二人是坚定的“台独”立场,虽然二人在过去的三年多时间里领导的台当局完全无视台湾主流民意希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愿望,但他们其实心里都明白,2020年这场选举,两岸关系议题必定是主轴之一。毕竟,没有一个和平发展的两岸关系,台湾的经济、民生以及国际空间,都无法搞好。

  参加国民党党内初选的高雄市长韩国瑜近日在花莲举行的选势活动上表示,有信心创造两岸和平,国民党其他参选人郭台铭、朱立伦,以及已经退出初选的王金平等,也都表达过自己的两岸政见。至于无党籍的台北市长柯文哲,当然也是一位热门的参选者,他更是对两岸关系的见解与主张有相当完整的表述,展现自己有处理和改善两岸关系的能力,为自己的选举之路争取每一个加分的机会。

  很显然,无论是对台湾,还是对两岸关系,或者对台湾不同阵营,两岸关系议题都是非常重要的,但最看重两岸关系的,当然还是大部分的台湾民众。因为普通百姓的愿望最朴素,他们希望台湾的经济不要再继续低迷下去,他们希望自己的生活好起来,他们期待一个能带给下一代希望的未来,历史和事实都在不断证明,两岸关系好,台湾才会好,台湾民众才会好。哪位候选人有处理两岸关系的能力、有改善两岸关系的能力、有维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能力、有改善台湾经济民生的能力,就一定会成为2020年台湾选民投票的重要考量因素。

  总之,只要是想参加2020年选举的参选人,都无法绕过两岸关系这道必考题。这道题的答案,不仅关乎台湾的未来,关乎两岸关系的未来,更关乎中华民族的未来,不可不慎重。(中国台湾网网友:郭冰)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