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赖清德病急乱投医,抱日本大腿变“政渣”

2019-05-23 09: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脚步渐近,随着时间的推移,岛内各政党的初选活动引起了广大民众的关注。民进党蔡英文、赖清德为初选互卡、互掐、互杠,频出阴招、狠招,导致初选方案一再破局。

  一心想图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大位的赖清德更是拿出浑身数解,日前,赖清德跑到日本,寻求外部势力支持。2天见了3位前日本首相。赖清德表示,到日本不容易,尽可能拜访各界人士,听取建议,寻求支持,未来台日关系可更加增进。

  赖清德为选举,不顾一切寻求日本政治支持,台湾网友纷纷口诛笔伐:“病急乱投医”“到日本取暖的政渣”……

  赖清德媚日、亲日并非今日才开始,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当年,赖清德在台南当市长时就有许多“杰出”的表演。蒋介石铜像遭砍他不闻不问,公园里日本统治时期的工程师八田与一雕像遭到斩首,赖清德大为光火,一方面用日文迅速向日本报告情况,一方面指令有关部门立即立案侦办,并以最快速度修复八田与一头像,亲自出席庆典活动,一副效忠于日本的嘴脸昭然若揭。

  以往岛内重大选举前夕,有意参选的政治人物往往都会选择参访美国和日本,需要得到他们的支持、认可。这似乎是一个“传统”,赖清德此举赴日面试,把台湾的未来寄托在日本身上,大多数台湾民众必定不会同意。2020年台湾选举是选举日本领导人,还是日本人的选举,不知赖清德有否搞清楚?如果是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是岛内的选举,有必要迄求日本助力吗?

  赖清德把台湾未来的发展的棋压在日本,对两岸关系至今死抱“台独”不放,否认一个中国,否认“九二共识”,可谓吃错了药。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大陆发展成就令世界震撼。大陆与台湾的力量对比也发生了巨大变化,大陆对台湾的政治和社会、经济影响已开始不断增强,有台湾专家、学者断言,台湾离开大陆活不下去。与大陆方面保持良好关系台湾才有新动力、新活力。识时务者为俊杰,赖清德应改弦易辙,顺势而为,多为台湾民众福祉考虑。(中国台湾网网友:闵杲)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