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完善法规让铁路更好发展

2019-03-18 10: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作为铁路行业的代表,全国人大代表吴向东和郑州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钱铭向大会提出了建议:“完善铁路法规让处罚有依据”“为高铁沿线安全保驾护航”。这两个问题虽简单却深刻,全面阐述了铁路行业近两年内需要关注和改善的热点问题。

  “确保铁路安全,我们责无旁贷。”全国人大代表,郑州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钱铭在面对记者提问时这样回答。安全,是我们铁路客运行业一直以来放在首位的问题。在我们的工作中,安全是伴随着我们的一切工作基础和行为准绳,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的着力点就是要正确的运用掌握系统,通过系统的充分运用,梳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根据这些隐患,我们将隐患分级管理,精准定位,将人员伤亡、经济损失、社会影响程度降到最低。

  同样,“完善铁路法规让处罚有依据”也是我们铁路部门需要关注的焦点。俗话说:“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制定和完善铁路法规,做到让各种不文明、违章的行为得到有效的约束,才是我们需要真正却改善乘车环境,给广大乘客提供一个干净、便捷的出行环境的关键。现在,旅客的出行量很大,火车作为承载我国客流量庞大的运输门户,更应该在保证安全的同时,制定和完善铁路法规,让它成为公众文明出行的准绳和标杆。合法、合规、合理,让文明处罚条例变得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加大平日条例的监管力度,派专人实施监管,保证管理的可行性和执行力度,让处罚条例逐步深入人心。

  现在,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作为铁路部门,我们承载着国民经济命脉,承载着百姓出行安全的重任,我们是流淌在祖国大地上的血脉,是我们国家、社会前进发展的动力。作为铁路部门,我们要勇于改革、善于创新,在摸索中前进,在追求中进步,为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出行服务。(中国台湾网网友:曹毓祥)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