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90后铁路青年,走出了暖心春运的步伐

2019-02-26 13: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K6570/1次是由怀化开往广州/东莞的临时旅客列车,车底为90年代使用的老式车底,没有空调、没有供电、热水靠烧煤锅炉,车厢设备相对落后,但在人口大迁徙的春运中,却是不可缺少的强大助力。“这次春运支援我们段一共抽调了48名职工参加,其中只有6个人不是90后,一点都不夸张的说,这次支援春运真正是90后扛起了大旗。”永州工务段列车长伍祖翔如此介绍到。(2月25日中国青年网)

  今年春运跟往常一样,开始由一段人潮相拥的热流过后,又悄无声息地面临着尾声。很多人都说,看今年春运铁路的发展就看今年春运运输旅客的大数据。但我们却忽略了一个事实,在观察春运铁路发展的背后,这些铁路人的辛勤努力和汗水同样重要。

  春运是客流叠加,是人员流动量最大的时期。在今年增加动车组列车来协助春运的同时,就需要更多工作人员来保障春运的正常运行。而据了解,广州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永州工务段这次春运抽调48名职工协助,这个团队基本上都是90后的热血青年,就这样,百分之八十七以上的90后撑起了整个春运支援队,开始了今年的春运工作。

  90后青年热血助春运,发展铁路新希望。都说90后是一群充满激情的小年轻,又有着一股不服输的干劲。可想而知,今年春运中有着这么一群人那也将会让旅程感到格外温馨。不过,支援春运在火车上过年是必不可少的。在万家灯火亮起阖家团圆之时,他们舍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来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认真打扫每一节车厢,耐心为旅客解决疑难。而在春运期间,车厢被旅客和行李塞得满满当当,值乘人员需要查票、整理旅客行李、打扫卫生,忙的团团转。但他们本着对这份工作坚守的执着却干的不亦乐乎。他们忙碌的身影下,列车平稳的行驶着,顺利的送走了一批又一批期盼回家团圆的旅客。

  其实,在他们身上我们可以看到有着交通强国的梦想,是90后热血青年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他们汇聚的是一颗只为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平安出行的“初心”。梁启超先生曾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祖国的花朵,是社会的栋梁。这批90后铁路青年带着恪守初心,艰苦奋斗的精神描绘着铁路未来蓬勃发展的蓝图。而他们,也是温馨春运中最闪亮的那颗新星。(中国台湾网网友:潘婷)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