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用坚守诉说铁路爱情的“模样”

2019-02-12 13: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凭铁路维持感情,用坚守拥抱幸福,原来爱情的模样既有对知心爱人的依恋,也有对共同信仰的执着,不仅是对恋人的爱,更是对人民的情。

  近日,央视《新春走基层》节目播出了题为“相约在零点37分”的爱情故事,描述了一对铁路小情侣在春运期间的短暂相见。列车乘务员雷杰的那句“换个职业的话俺俩就不会异地,但是他其实很喜欢他这份工作”,铁路司机郝康的一句“她到铁路上,我也到铁路上,就凭铁路来维持感情”,道出了铁路爱情的不容易,也显现出其背后强烈的信仰力量。与铁路爱情一样,铁路亲情、铁路友情等等以心为支点的情感与情怀,也是支撑着一代代铁路人永葆激情和热忱,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征程中拼搏奋斗的不竭动力。

  心在一处,时间再短也能感受真意。对于铁路人来说,春运中的坚守是一种必然,是对爱情的另一种维系和诠释,或许比海誓山盟来的还要澎湃,比长相厮守显的更要坚韧。因为始终如一的初心,也因为永不改变的情怀,让以秒计算的相约释放出无需计量的美好,就算来不及说出内心的话,一个眼神、一个拥抱便足以抵过万语千言。

  干在一起,距离再远也能感知温度。共同的信仰让年轻的铁路人走到一起,在为民服务的沃土中种下两颗爱情的种子,沿着铁路线扎根萌芽,为了心手相牵努力寻找另一半的根系,虽身在远方,却干在一起,即使不能相见,仍能传递温度。当那枝叶繁茂,当那绿树成荫,铁路爱情的温度不只在温暖相恋之人的内心,更是在升温承载百姓的旅途。

  守在一方,相聚再少也能感悟幸福。路是梦的起点,家是国的细胞。可以说,铁路的畅通助力着梦想的实现,小家的幸福汇聚成大国的和谐。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是民生工程,亦是民心工程,为了更多人的团圆,铁路人默默付出,始终坚守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奋斗目标,将一脉相传的家国情怀融入逐梦前行的时代浪潮,让幸福来得更有底气、更有劲头。

  站台边,此时的离别,是为了下次更好的执子之手;今天的短暂,是为了他日更久的与子偕老。就这样,坚守,为爱情;无悔,向美好,启程。(中国台湾网网友:朱泓)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