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总是跟民众福祉对着干,这就是台当局

2019年02月01日 08:4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9年国台办首场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及,厦门市海沧区今年开出了30多个社区主任助理的职位空缺,台湾陆委会宣称经过相关机关的会商后,认定目前有43名台湾民众因担任大陆基层行政职务,原则上违反了《两岸人民关系条例》,请问发言人有何回应。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对此表示:台湾陆委会总是跟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对着干,这就是评论。

  的确,总是跟民众的利益福祉对着干,正是民进党当局上台这三年来的主要“政绩”。比如蔡英文当选前说“维护两岸现状”,结果当选后立即单方面否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比如她说“劳工是民进党心里最软的那一块”,结果劳资争议越演越烈,被讽“就是最软、所以最好蹂躏”;比如大陆出台“31条”积极回应台胞需求、提供同等待遇,当许多台湾民众纷纷把自己的学业、事业、家庭重心放在大陆,期待自己的美好未来时,却遭到了台当局各种恐吓言论或政策上的阻挠……

  再来看看在去年底“九合一”选举中将民进党坐了20年的高雄市长宝座一举拿下的韩国瑜,从参选到上任言行始终一致,一心发展高雄经济。在16日的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亦有记者提及,预计春节前后,前往高雄和台中地区的大陆游客将明显增长至少两成以上,尤其高雄会更加明显。马晓光对此回应说,广大大陆游客看到高雄出现的积极变化,也看到了高雄市相关负责人对于两岸关系和两岸城市交流性质的正确认知,所以在春节前后出现赴高雄旅游人数的增多,应该是自然的和意料之中的事情。

  所以,谁在为百姓福祉着想,谁又在试图把民众当成“台独”的牺牲品,非常容易得出结论。台当局正在通过多种途径阻挠台湾县市和大陆的交流,首当其冲受到影响的就是高雄市,与此同时,高雄市长韩国瑜不断强调“九二共识”和两岸交流的重要性,只是因为他是真正为自己的市民着想的市长,是一个做了自己份内之事的市长,而有些政客,根本没搞清楚,或者是根本不愿意去做有益于民生福祉的事。

  正如马晓光所说,2016年以来限制两岸交流往来的一些结构性的因素、根本性的症结还没有消除。我们注意到最近在岛内围绕着要交流和不允许交流进行的一些交锋,我想广大台湾同胞都会判断,哪些是对两岸关系好,哪些是对台湾同胞自身的利益福祉好,他们会做出正确的判断。(中国台湾网网友:郭冰)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