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服务升级为台胞创造便利春运

2019年01月25日 14:4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大陆“春运”21日启动,而2019年的春运对台胞来说有些不一样,因为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就可直接“刷卡通关”进站搭动车、高铁等。(中新网1月22日)

  随着社会发展的日新月异、高铁网络建设的稳步推进、铁路服务理念的与时俱进,台胞春运回家路一年比一年便捷顺畅了。

  以往,使用“回乡证”与“台胞证”的港澳台旅客,在12306网站进行用户注册和添加常用联系人时,需要先在网站注册,再亲自去车站窗口核验证件,注册时还需使用大陆的手机号码进行短信验证。

  今年春运,对在大陆生活的台湾人来说,已可享受和大陆民众同等便利。申领居住证的台胞可直接刷卡进站乘车,仅持有“台胞证”者,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与“台胞证”者,均可网上注册核验流程。就算有的台胞还未领居住证,在铁道部购票网站12306用户注册时,填写相关资料后系统可实时对用户信息在线核验,全部流程均可在网络上办理,台胞无需再去车站窗口核验证件,即可完成网络订票。而且现在,除“台胞证”与“回乡证”外,包括大陆居民身份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3种证件,均可实现12306网站联网核验。铁路服务升级拓宽春运回家路,让台胞深切感受到两岸一家亲的温暖。

  回家过年,是我们的文化物候。台胞的春运路绘就出“同心圆”的美丽画卷,镌刻着祖国对台胞的关爱之情,两岸人民的同胞情深。相信还会有接踵而来的好政策,让台湾同胞与我们共同分享大陆发展机遇,一起翘首期盼吧!(中国台湾网网友:庞微微)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