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老了还能健康吗?听听《享老健康》怎么说

2018年12月04日 20:0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离开学校走上社会,渐渐感觉肩头上的压力山大,婚前找对象、买房子、买车子,婚后养父母、养小孩、养自己,数不清的房贷和看不见的熊孩子,麻烦总是一个接着一个,刚想有片刻的休息,转眼间很多年就过去了。所以很多人戏称,真正的生活是从退休后开始的,也就是男性60岁以后、女性55岁以后,那时候不要拼命工作、不要向一个中年人一样成为家庭的顶梁柱、不会像个小孩一样时时刻刻被父母担心,自己卡里面有存款、孩子长大开始独立讨生活,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现实是什么呢?

  世人皆知出世为人只需要短短的十个月,可是花了几十年去做人,去体验人世间的酸甜苦辣。可怜天下父母心,父母操劳一辈子都是为了子女。老人要掏出一生的积蓄给孩子付房子的首付,孩子的孩子需要老人带,纷扰嘈杂不得片刻安宁。

  人生如此晦暗,生活如此糟糕,不禁担忧老了还能健康吗?

  根据《智能养老蓝皮书:中国智能养老产业发展报告(2018)》,蓝皮书预计到“十三五”末,全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将增加到2.55亿人左右,占总人口比重提升到17.8%左右。身边的老人逐渐增多,我国也正在步入老龄化社会,老人并没有笔者所想的那么不健康。究其根本,科技进步让人从繁重的劳动中解脱出来,生活质量随之上升,加上现代化的医疗条件,人的寿命自然而然变长。

  中国著名词曲作家姜延辉联合中国著名康养专家、慈善家冯端容谱写出了歌曲《享老健康》,并在成都举行了首发仪式,歌曲曲调轻快,写出了老年人的生活,更写出了健康。“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老的我们哪也去不了。”歌词很美,美得如同一位智者的心境,云淡风轻就是最美。

  《享老健康》的每一句歌词都把老年人辛苦操劳的优秀品质用如诗如画的歌词和MTV美不胜收画面表现得淋漓尽致,既充满了激情澎湃,又具有舒缓和赏心悦目的浪漫情调。这首歌由国家交响乐团伴奏,为这首歌曲在艺术表现上实施了完美的再创作。音乐的伴奏绝不仅仅是伴奏,而是对歌曲主题升华的艺术创作,充分地把老年人不甘寂寞,追求积极向上的精神源动力表现出来。因此,这绝不仅仅是让老年朋友欣赏《享老健康》这首歌,而是在让更多老年朋友懂得如何科学地享受生活和体验生活,而是在让更多老年朋友学会科学养生。

  正如歌曲中描绘的意境那样,享受生活,有一个好的、积极向上的心态,一个乐观的生活态度,老人享受生活、年轻人享受当下。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人历经沧桑,丰富的人生经历诠释着一切大事、麻烦事都将靠着岁月的洗礼随风而去。享老健康享受老去的过程,坦然接受生活中的风雨,健健康康才是最真实,身体就是革命的本钱。享受生活、珍惜当下,老人们的生活可以很精彩,老人们的生活可以很充实,老人们可以很健康,真心祝愿天底下所有的老人健健康康!(中国台湾网网友:余波)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