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开通满月成硕果,惠及百姓印初心

2018年11月09日 14:3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哈佳铁路自9月30日开通以来,已运营一个多月的时间,给沿线及周边县市广大旅客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不仅赢得了百姓的称赞,也有力地促进了周边城市乡村经济的活跃发展。(人民网11月2日)

  “新时速”串联起全线“城市带”的时空版图,哈佳铁路开通1个月,佳木斯火车站发送旅客同比增长了60%,到达旅客同比增长62%,其中乘动车出行的旅客38.8万人次,占旅客发送总量一半以上。交通兴,则百业兴,哈佳铁路在人民的热切期盼中运营通车,高速短时,更优惠及,是它的代名词,更是为沿途百姓创造福利的无限期许。哈佳铁路沿线结束了不通动车的历史,相比普速火车节约了五个小时的时间,不仅开启了百姓出行便捷“生活圈”,更为区域经济发展创造了良机。无可厚非,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正是印证了这一点。

  近年来,随着铁路不断地加大建设、创新科技,在增强运力和服务设施上都有了质的飞跃,让高速便捷与优质服务实现“双剑合璧”。动车“公交化”实现了由长时到短暂的乘车体验,大大压缩了出行耗时,增多了除在运输途中花费时间外的更多消遣娱乐时间。尤其对“双城”上班族、短途办事族等,效率化、方便化都随着高铁建设的逐渐扩大而受益匪浅,成为了出行民众更多的选择。

  一条条快速的开通,是铁路服务国家经济战略的大局观念,也是铁路运输企业精心谋划、满足市场的效益之举。哈佳铁路的开通,让改变人们出行方式,拉动区域经济发展的交通网络再次得以覆盖,不仅实现了短途运输上发力,更在长途旅客运输上带给民众“飞”一般的“瞬达”体验。哈佳铁路的落成和发展,拥有相当的潜力和优势,在铁路部门和旅客出行实现双赢的背后,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企业面对市场需求主动应对的态度和不变的初心,尤其未来在惠及民生上会大有作为。

  笔者相信,一个庞大的企业只有积极求变,不断挖掘自身潜力,才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发展,收获更大的经济效益。铁路部门应不断顺应时代发展和需要,沉下心进行多方研究,结合客观条件、软硬件设施设备,更加把创新思维、科技提升、服务民众的思维始终贯穿,以交通运输体系便民、为民、利民的更大福利惠及更多的民众,让铁路不仅成为拉动区域经济发展的一条快车道,更努力成为连接对外经贸的新桥梁。(中国台湾网网友:郭靖)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