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携手双十一,淡季变成“黄金周”

2018年11月09日 11:1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顺丰现有高铁线路可覆盖京津冀、江浙沪等全国重要经济圈,并以长沙、武汉、郑州、成都、上海、北京等各个物流节点城市为中心,辐射周边沿线。今年双十一期间,顺丰预计新增116条高铁线路,累计增加近250吨运能。经过一年的运营,顺丰“高铁极速达”产品线路已全面铺开,由单条京沪线拓展至431条线路。(11月6日 中国江西网)

  2018年双十一在即,据相关预测,今年快递量可能超过20亿件,或将达到近十年来的最高点。大家可以发现,微信群、朋友圈很多人在发链接、求分享,为双十一“血拼”做准备。双十一买东西很舒服,等快递却等得很着急。好消息是,高铁今年又加入了快递大军,缩短了快递时间。本是货运淡季的十一月份,铁路迎来了“黄金周”。

  从2014年铁路正式加入双十一大战以来,铁路逐渐扩大物流规模,增加快运班列,实现“一日达”、“次日达”等。为扩大货源,铁路与顺丰、申通等快递公司合作,开启“公路+铁路”运货模式,一些发达城市,火车站设置快递中转点,快递员在火车站实现分类、投放,然后送达到客户手中。双十一期间,坐高铁的人能发现这样一个现象,车厢里面多了很多包裹,这是快递在乘高铁。

  铁路以前运输的主要是“黑货”,如煤炭、钢铁等。现在“白货”的比例越来越重,如电子产品、日用品等。尤其像双十一这样的特殊时期,“白货”的数量更是达到一年的巅峰。加上现在“白货”很多都是小件,一节高铁车厢能装载很多件货物,每到一地都能通过车站装卸货物。短时间内,货物周转量甚至超过公路和航空运输。最主要的是,运输价格偏低。而运费最终通过商品转嫁到消费者,运输价格降低,消费者的支出也会降低。

  随着“四纵四横”高铁网的铺设完成,“八纵八横”高铁网的加快布局,高铁在中国遍地开花。复兴号在越来越多城市普及,速度更上一层楼。而这,只是现阶段,铁路的技术一直在飞快进步,更快的列车在未来很可能出世,那么快递的速度将迈上另一层楼。再加上“一带一路”、中欧班列,中国货物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很多外国产品也趁着双十一涌入中国,走入寻常百姓家。

  双十一大战即将打响,铁路的携手又将爆发多大力量,让我们拭目以待,共同期待着传奇的诞生。(中国台湾网网友:东方亮)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