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口惠不实?事实胜于雄辩

2018年10月18日 09:5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在昨天国台办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针对有记者提及台湾陆委会称大陆发布的“31条惠及台胞措施”大多数是“口惠不实”、“说一套做一套”,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以“事实胜于雄辩”给予回应。

  最近一段时间,大陆各地各部门又相继出台了一些具体落实惠台31条的措施,马晓光应记者提问对此进行了简单介绍,他说,今年2月,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31条措施”出台后,各部门、各地区认真全面落实。近期又有5个地方包括贵州、辽宁、安徽、江苏等地结合当地实际,推出了具体落地措施。迄今为止,已有16个省区市的35个地方推出了具体落地措施。

  马晓光指出,一段时间以来,我们持续推出包括“31条惠及台胞措施”、实现向金门供水、取消台湾居民来大陆就业许可证、制发台湾居民居住证等一系列惠及台湾同胞的政策措施,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为台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努力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受到台湾同胞广泛欢迎和好评。众多台资企业享受税收优惠、资金补助并参与研发计划、政府采购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众多台湾同胞获得各类资格证书、就业岗位、奖项表彰、荣誉称号。今年台湾学生报考大陆高校成倍数激增,许多台生如愿拿到入学通知、奖学金、助学金等。在大陆学习、工作、生活的台胞都感到衣食住行更加方便。

  这么多具体又实在的事实,当然胜过台当局的那些狡辩之词。民进党当局以恐吓、惩罚等手段阻挠台湾同胞享受大陆给予同胞的同等待遇,限制台湾同胞获得更大更好的发展机遇,这些还不算完,现在又来故意颠倒黑白、误导舆论,想要破坏广大台胞的好事。这样违背台湾民意的做法,最后只能是损害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而他们自己也将进一步丧失民心,将自己置于千夫所指的境地。

  就如马晓光所说:天高不算高,人心第一高。自“31条措施”发布以来,大陆各部门、各地区持续推动政策落地,取得的进展越来越深入,在产业、财税、用地、金融等多领域给予台资企业诸多政策支持,在就业、教育、文化、医疗等领域为台胞提供同等待遇,还解决了台胞关心的办理信用卡、住房公积金、子女就读、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医疗服务等这些看似小却不小的热点问题。民生无小事,这一桩桩一件件,真实存在,台湾同胞得到的实惠也真实存在,何来口惠不实?事实胜于雄辩,谁才是制造假新闻故意误导舆论的居心叵测者,台湾民众自己能够判断清楚。(中国台湾网网友:郭冰)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