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用汗水唱响“劳动光荣”的最美赞歌

2018年08月06日 11:2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万瓦鳞鳞若火龙,日车不动汗珠融”。炎炎夏日,即便不做任何工作,也会让人酷热难耐,大汗淋漓。但有一些人,他们头顶烈日烘烤,身处高温环境,默默坚守奉献,用汗水打湿衣衫的背影为人们守护着一缕清凉,成为了这个夏季中“最美的逆行者”,他们就是坚守在各个行业的的普通劳动者。

  汗水无色,但也色彩斑斓。盛夏之节花红柳绿,无限风光,真可谓“江山景色美,旅游正当时”。在别人休闲放松的时候,却是暑运工作最忙碌的时期,责任只能让这些铁路职工选择了执着和坚守。在奔驰的列车上、在熙攘的人流中,那些铁路职工身穿红色、黄色、绿色、白色等颜色的工装,在不同岗位上工作着,奉献着,坚守着,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团圆,确保了每一趟列车的安全正点,让我们的旅途充满欢歌笑语,让满满的出行幸福感陪伴左右。诸多铁路职工用汗水不断地创造了“劳动美”的传奇,那些色彩斑斓的工装,无疑成为了酷暑中最美丽的风景。

  汗水无言,但能大爱无垠。帮助别人,快乐自己,酷暑中那些坚守岗位的群体成为大爱无垠的代言。大连站值班站长客运员刘晓云立足三尺服务台,练就了服务旅客“百问不倒”的绝活,被誉为“耀亮北方明珠的德善之光”;沈阳车辆段集便维修工长蒋明轶,常年肩负着列车厕所的维修工作,将“脏了我一个,方便一车客”的服务理念诠释得质朴无华、直抵心灵,继写了“当代时传祥”的精彩华章。透过这些服务明星的感人事迹,我们看到他们无一不秉持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衷,一个个充满温情的故事背后,都是铁路职工德善之光的闪耀。

  汗水无声,但却置地铿锵。近日,新浪微博中一组图片让诸多网友点赞,暴露在太阳直射下的铁轨温度接近60℃,而沈阳铁路集团职工为了严防铁轨等设备“中暑”,他们冒着酷暑仍然在室外检修,汗水滴到灼热的轨道上虽然呲呲作响,但他们仍一丝不苟地检修铁道线路,及时消除因高温肆虐带来的安全隐患,为诸多旅客守护着平安。在炎炎夏日中,他们在高温下挥洒汗水,经受着炙热的考验,履行着从业者的责任。他们普通的太普通,平凡的太平凡,就是这些平凡的人,他们滴下的汗水虽然无声,但却置地铿锵,一点一滴汇聚起迈向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磅礴力量。

  “劳动让人生充实,人生因劳动精彩”。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就需要汗水和付出。“交通强国,铁路现行”需要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实干,中国梦的更实现需要万千普通劳动者的辛勤付出,诸多铁路人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不断前行着,奋进着。在暑运的过程中,数以万计的铁路员工在酷暑中和许多普通劳动者一样,诠释着“劳动美”的深刻内涵,用汗水唱响“劳动光荣”的最美赞歌,让诸多旅客一路顺畅、一路清凉、一路愉快!(中国台湾网网友:张书增)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于斯文]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