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微信办公,别捡了芝麻丢西瓜

2018年08月02日 18:0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一些镇村干部抱怨,很多时间和精力被微信群“绑架”了:各个条线、每项工作都会建群,工作无论大小,悉数在群里传达布置,每天光是在林林总总的群里刷信息,就要浪费不少时间。(7月16日《人民日报》)

  微信群,已经成为现代人生活和工作的一部分,无论是交流感情还是开展工作,它都是方便快捷的工具。生活中家人、朋友建个群抢抢红包是极好的,但是现在很多人开始抱怨,被各种工作中的微信群“绑架”。无论是会议通知、投票点赞、汇报工作,统统在群里进行,而且必须时刻在线回复“收到”,无形中很多工作时间被微信挤占。

  微信的好处毋庸赘言,它沟通联系方便、传递信息快捷、展示成果直观,正因为我们都看到了它的优点才利用其到工作之中,但是凡事过犹不及,如果工作中事事依赖微信,不能适度“屏蔽群消息”,那么微信群将成为我们工作中的“绊脚石”,甚至会捡了芝麻丢西瓜。

  据调查,平均每个人加入的工作微信群不少于3各,有单位大群、有部门小群、还有临时群组,这些微信群每天叮叮咚咚响个不停,为了片刻宁静很多人选择“消息免打扰”,这样做的后果就是错过群内重要信息,很多时候领导交办重要任务没能及时完成,这不就是顾此失彼吗?

  现在微信群很重要的一个功能就是汇报工作,工作进展如何、问题解决与否、取得怎样成果,都要用图片的形式进行汇报和展示,很多投机取巧之人便抓住这个机会“展示自我”,即使没有开展工作图片也照发不误,往往领导还会不吝点赞。而那些踏实干事之人由于不善于表现不会做表面文章,渐渐被领导忽视,挫伤工作积极性,最终后果是整体工作效率降低。

  微信是时代发展的产物,为我们带来便利,但是要运用得当才会发挥出其应有效果,反之则得不偿失。(中国台湾网网友:王欢)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