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台胞欢呼《实施办法》有温情

2018年06月07日 10:4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时间的脚步已经进入夏季,气温也在逐日攀升。这两天,刚被国台办授予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的上海市闵行区麦可将文化创意园区总经理连泰瑞喜笑颜开。他说刚享受从北京授牌回来的喜悦,又逢上海市政府出台了《关于促进沪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可以说喜事连连。《实施办法》体现了上海市政府对台胞的关心和厚爱,很有温情。

  他对笔者说,好的政策更需要有好的落实,上海市政府考虑非常周详,我发现《实施办法》中的每一条都标明了相关落实单位,从市级委办局到各区政府,承办部门和责任清清楚楚,这样,我们台胞办事就知道该去找谁,从这一点上我们深切感受到上海惠台政策力度之大,工作之细,举措之实。

  台胞黄上智说,我把《实施办法》与国务院29个部门的31条作了比对,体现了上海特色、特点、特征,不少是创新和突破,更增加了台胞的获得感、幸福感。

  《实施办法》公布后,连泰瑞第一时间以微信、邮件、视频等方式向园区内的台胞传递信息,召开茶叙会,畅谈学习体会,交流感想感悟,并与青木堂、纸箱王、手创联盟、UHOME玻璃创意坊等10多名负责人研究园区发展规划,并准备在黑龙江等地开辟新的文创园区。(中国台湾网网友:闵杲)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