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究竟是谁言行不一,请扪心自问

2018年04月12日 11:0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在4月11日举行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到:台湾陆委会主委陈明通提醒台商,大陆推出31项措施中有10项跟台商有关,但大陆常有“言行不一”的情况,让台商自己做好风险的管理。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对此回答说:不知道究竟谁在推进两岸交流、增进两岸同胞福祉的问题上言行不一,请他们扪心自问。

  笔者在此也有几个问题想请台当局扪心自问一下。是谁单方面破坏了两岸和平发展的共同政治基础“九二共识”?是谁破坏了两岸在2008年至2016年大合作大交流大发展的和平局面?是谁满口“维持现状”的言论却做遍“台独”行径?是谁不顾民生福祉在两岸民间交流时设置障碍极尽阻挠之能事?

  还是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到:近日中国银行推出了台生和港生专项计划,上海、江苏、福建、深圳、苏州五家中国银行分行将招收少量在大陆就读的台湾应届毕业生,随后台湾陆委会发出说明声称台湾民众到中国银行任职涉嫌所谓“违法”,并提醒有意在大陆就业的台湾民众应遵守并符合相关规定,以免遭财罚。马晓光对此回应说:中国银行招聘在大陆就读的台湾应届毕业生,为他们提供工作机会,受到了广大台生的普遍欢迎。台湾当局却对此无限上纲,大肆恐吓,横加阻挠。殊不知,他们扼杀的是台湾青年实现自身发展的机遇,损害的是台湾青年的权益。

  “损害的是台湾青年的权益”,一句话点出了重点。做为一个地方的执政者,不是一心为提高民生经济努力,却一再损害自己民众的福祉,一再以意识形态的谎言欺骗自己的百姓,真是令人叹为观止。好在这么多年来两岸经贸交流早已达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境界,绝非“台独”力量能够打散。而大陆也早已牢牢把握住了两岸关系的主导权,将持续以开放、合作的姿态来回应台湾同胞的诉求,让台湾同胞分享大陆经济社会发展的机遇,让台湾同胞从大陆的机遇中获益受惠,希望两岸同胞共担民族大义、共圆民族梦想,是祖国大陆对“两岸一家亲”的真情实意。

  在无数事实的映衬之下,究竟是谁言行不一,也就不用再问了。(中国台湾网网友:郭冰)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