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智慧”为亚太和世界创造更多机遇

2018年04月11日 15:2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习近平主席曾在在多个场合引用了这句话。他说,如果世界上只有一种花朵,就算这种花朵再美,那也是单调的。不论是中华文明,还是世界上存在的其他文明,都是人类文明创造的成果。

  4月10日上午,习近平主席出席了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并发表题为《开放共创繁荣 创新引领未来》的主旨演讲,强调中国将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继续推出扩大开放新的重大举措,同亚洲和世界各国一道,共创亚洲和世界的美好未来。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彰显出中国领导人引领世界潮流、勾勒中国和人类未来的高瞻远瞩、博大胸襟,也展现出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

  深刻的思想,开阔的视野,精辟的论断。国际社会热议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和重要讲话,赞美新时代中国对责任的积极担当、对变局的主动适应、对自我的勇敢突破。今天,人类生活在同一个地球村,中国特色外交理念正引发世界前所未有的共鸣,各国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相互合作、相互促进的程度空前加深,国际社会日益成为一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踏上新征程——这是全面深化改革、持续释放发展活力的新征程,这是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方式的新征程,这是进一步走向世界、发展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的新征程,这是以人民为中心、迈向美好生活的新征程,这是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征程。

  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我们应该坚定信心和决心,始终坚信“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好。”我们应该热烈欢迎世界各国积极参与中国发展、分享中国发展带来的机遇,与世界各国一道开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美好未来。

  当然,世界各国人民也应该一起来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共同享受尊严、共同享受发展成果、共同享受安全保障;坚持国家不分大小、强弱、贫富一律平等,尊重各国人民自主选择发展道路的权利,反对干涉别国内政,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各国要同心协力,妥善应对各种问题和挑战,共同变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生机,谋求合作安全、集体安全、共同安全,以合作取代对抗,以共赢取代独占。

  展望未来,我们有充分理由相信,一个发展动力更足、人民获得感更强、同世界互动更深入的中国,必将为亚太和世界创造更多机遇,作出更大贡献。(中国台湾网网友:了了)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