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爸妈给装的后备箱”装载着满满的幸福

2018年02月26日 16:0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昨天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很多人都于昨天离家,返回工作的地方,有不少网友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了自己离家时爸妈给自己车的后备箱塞满各种东西的照片,从多位网友晒的照片可以看出,基本都是家乡的食品和土特产,香肠、鸡蛋、小米、水果、大白菜,五花八门,共同点是不管轿车还是SUV,整个后备箱基本都被塞得满满的。(2月22日《北京青年报》)

  春节过后,许多人重新踏上了背井离乡的奋斗之路。一年来,漂泊在外地,无论个人发展如何,过年的这几天能陪伴家人,都是最短暂的幸福。因为有着父母的爱,自己总是长不大的孩子,更愿意同父母分享自己一年来工作和生活的酸甜苦辣。因此,离别时刻总是让人难舍难分。

  打开后备箱,里面的东西恨不得“冒出来”。既有家乡的特产,也有大米、水果等日常食物。作为子女,总是告诉父母,“不必带这么多,我们那里都有”,而父母却总是说“什么都没有家里的好”。从父母的话语中不难看出一丝丝的担心,生怕孩子在外吃不好、睡不好,又怕不舍得花钱。

  除了短暂的春节,也许很多人都不能再多一次回家看望父母的机会。父母的爱,是无私的爱,是纯洁的爱。因为父母的无私,他们放手孩子们远离家乡,独自打拼。因为父母的爱纯洁无瑕,所以从来不求回报。我们常说“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但很多人因为工作的原因,无法践行“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对父母的关怀,也许是最正常不过的情感,只是有的人忽略了这种情感,让此情感表达变得稀缺。作为子女,最重要的是要有孝道。孝不过关,成功就无法说起,这样的“一票否决”要牢牢扎根于心底。百善孝为先,尊老、敬老、爱老、孝老,这是永不过时的传统,也是永远应该恪守的家风。(中国台湾网网友:王金鑫)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