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怀孕护士跪地急救,让职业素养筑起“爱心墙”

2018年02月13日 14:4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2月9日小年夜,陈先生在武汉地铁2号线内突然晕倒,心跳脉搏全无,危在旦夕幸遇沈青松和徐丹夫妻俩挺身相救,奇迹复活。徐丹虽然怀有身孕,仍跪在老人头部,帮助开放气道,沈青松则跪在老人身边实施胸外按压,同时按抢救步骤做口对口人工呼吸。(2月13日 武汉晚报)

  发现有人在公共场所遇到突发状况需要紧急救助时,很多人都会不知所措,有心施以援手,却更担心因为方法不对造成事与愿违,尤其是面对危在旦夕的关键时刻,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出反应,怀孕护士和丈夫勇敢地站了出来。

  今天,我们不轻易间想起了“护士” 这一形象。人们都称护士为“天使”,不仅是因为外表的白色穿着,也是因为一颗时时刻刻为病人着想的心灵。与其他职业相比,护士也许承担的责任有些不同。仔细来看,护士一天的工作场所,除了是病房,就是护士站,难得有休息的时候。今天,这对夫妻走在公共场所,无意之中遇见了急需救助的人,也许就是基于这种职业缘分,让被救助者得到了“天使”的救助。

  因为有了护士的职业素养,社会上从来不会缺少爱。真正遇到问题和困难需要得到救助时,从来就不稀缺热心人的出手相帮。也许救人的短暂时间只是“黄金几分钟”,但却是急救的关键时刻。夫妻二人敢于站出来,排除了一切心理因素,运用掌握的急救技能,就成了挽救生命的关键因素。

  面对救人场景,许多人对夫妻二人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人们既愿意做个好人,更乐于享受由好人行为带来的成就感和自豪感,正如热心护士所言,救了人也会觉得很自豪。

  “爱心墙”的筑起,这既不全在于夫妻二人的无私精神,更在于日常生活中勇敢者所释放的那种精神,他们唤醒了很多人内心中的那份真挚的情感—不愿做一名旁观者。他们的救人行为告诉人们一点一滴的小事中都会透着幸福的痕迹。(中国台湾网网友:王金鑫)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