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员干部当做美好生活领路人

2018年02月05日 13:2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由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而要想继续从“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迈步到“美好生活”,绝不是躺在过去发展成就的功劳簿上说说就能做到的。美好的生活,需要的更是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真抓实干,坚定理想信念,起好带头模范作用,带领人民群众以更加勤奋的行动换取来的。

  要带领人民群众走向美好生活,党员干部首先应当坚持理想,用美好、切实的梦想航标坚定信心。

  以梦为马,方能远行。而在当下,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共同拥有着一个崇高而美满的理想——民族伟大复兴,人民生活幸福。而党员干部在实现这个伟大理想的具体实践过程中,当仁不让的承担着领头开路的重任。某种意义上来说,党员之所以成为党员,也是因为我们是坚守信念、捍卫梦想的一群人。因此,党员干部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以身作则,将这一理想信念融入骨血,为之拼搏奋斗终身。只要相信,只要坚信,这个美好的梦想终能在党员干部带领的全体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成为现实。我们可以看到许多革命先烈们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抱着民族独立、解放的信念而战斗、牺牲,最终使得这一理想成功实现;我们也看到现在的一些党员干部们理想信念的动摇与滑坡,这样的信念不坚定者,是难以带领人民走向美好生活的,而人民也终会将他们摔下。信念为石,可以压住人生和时代的船不被浪潮掀翻。

  要带领人民群众走向美好生活,党员干部也要注意坚持学习,用正确、先进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尤其在瞬息万变的当下,以不变应万变,不再是面对一切问题时的良方。为顺应时代发展,特别是为了促成最终理想实现,各行各业特别是其中优秀的党员干部等标杆人物,都应主动出击,积极学习、掌握最先进、最正确的思想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知识,精神上确保思想之船不偏航,工作中做到业务技术有专攻。如此,群众的干劲和创造力得到最大的激发也未可知。这样的例子,就在我们的身边。比如四川巴中市的一名周师傅,他作为一名焊装工段的负责人,始终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责任,不仅脏活累活抢着干,还带领着整个工段的同事们一起学习新技术,钻研如何优化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周师傅的同事都说他就像一块磁石将大家紧紧地团结在一起。试想如果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如同周师傅一样,扑下身子干好工作,那么又何愁不能早日达成理想?

  到达理想信念彼岸的航程不会只有风平浪静。但有了理想之石压舱和学习之桨助力,我们定能带领大家成功抵达,欣赏到新一天的壮阔朝霞。(中国台湾网网友:张念)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