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时代·新寄语】扛起改革大旗,迈进2018

2018年01月04日 14:0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光阴就像“慧眼”卫星遨游太空,日月如同量子计算机高速运转。C919大型客机飞上蓝天,国产航母威镇海域......

  2017年,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我国在科技,经济,环境等等领域都实现了重大突破,我国是发展中的大国,是世界上不可少有的负责人的老大哥,也是国际社会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的一举一动都将为世界所看到。这要求我们一定要起到带头作用,树立负责任大国形象。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中,不仅仅包含了对人民的祝福,对国家的期望,还有截至到2017年,我们国家的取得的重大成果,总来的说,这是胜利的一年,充满希望的一年。

  其中,人民生活条件得到了巨大的改善,我国的主要矛盾也由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生产力之间的矛盾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主要矛盾的转化,标志着人民需要层次的拓展提升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前进上升,我国社会矛盾形成了新的性质和状况。

  在科技,经济,环境等等方面我们取得了重大胜利,但是依然要坚定信念,坚持改革开放。习近平主席强调“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

  改革开放,我们坚持了四十年,在这四十年里,我国发生了可谓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解决温饱,再到小康社会,人民的手里真正握到了实质性的东西,医疗保险的大面积覆盖,为许许多多看病难的穷苦家庭带来了福音,农村低保,择校费的取消,九年义务教育,等等等等,让人民的生活,孩子的教育中看到了光辉撒进的一刻。

  但是四十年的改革开放在十四亿人口面前着实力不从心,所以我们还需要坚定信念,继续坚持改革开放,让更多的人民享受应有的福利,感受党和国家温暖的光芒。

  一句承诺,无疑是希望的缩影,是迷途后看到的北极星。习近平主席说“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这一承诺,是对未来的规划,也是现今为止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尽力而为能够实现的目标。我们的党和国家是“靠谱的!”是有规划,有目标的!

  人民!是国家的主人,人民,所关心的才是国家所关心的,党和国家心系百姓,心系人民。正所谓,“得民心者,得天下。”中国共产党,民心所向,真正的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带着2017年的梦,扛起改革的大旗,奔向2018!(中国台湾网网友:李晔清)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