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时代·新寄语】为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点赞

2018年01月04日 14:0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在这份沉甸甸的新年贺词中,我们感受到了满满的获得感。首先,习近平主席开篇即提到了党的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细数了2017年我国在民生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国内生产总值迈上80万亿元人民币的台阶,城乡新增就业1300多万人,社会养老保险已经覆盖9亿多人,基本医疗保险已经覆盖13.5亿人,又有1000多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各项民生事业加快发展,生态环境逐步改善,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贺词的结尾,习近平主席又点出民生工作是重中之重,我们的民生工作还有许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既阐明了让人民拥有更多幸福感的进程,又明确了2018年民生工作的开展仍任重而道远。

  贺词中还指出,2018年,我们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四十年前,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画下了宏伟蓝图,千万劳动人民纷纷投入改革开放的洪流中,最终惠及亿万群众,在新中国发展史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上海浦东新区以及深圳经济特区的设立使得中国经济飞速发展,成为对外开放的引擎。而去年我国又在习近平主席的英明决策下设立了雄安新区,2018年,雄安新区的建设将加快步伐,这又将成为新时期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动力。2018年,我们要继续铭记改革开放的历史功绩,弘扬上一代人改革开放的精神,能吃苦,肯钻研,敢于创新,再创新的辉煌!

  除此之外,贺词还表达了对国际社会发展前景的关怀,展现了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应有的担当。当前,国际社会风云变幻,和平与战争并存,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之间巨大的落差不可小觑,恐怖主义大行其道,世界上许多国家均遭恐怖主义毒手。中国一直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各国共同发展,在2018年,中国也将继续积极履行国际义务和责任,信守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承诺,对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贡献。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中引用《老子》的“九层之台,起于累土”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不光是在国家大计的实施上,对于我们的人生同样有极大的启迪。无论是中国梦还是我们个人理想的实现,都需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而无数个个人理想的实现也就汇铸熔合成了伟大的中国梦。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为之凝魂聚气,奋斗不息。

  在此为习近平主席这篇斗志昂扬、启航2018的新年贺词点赞!(中国台湾网网友:赵志慧)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