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新时代·新寄语】话说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三个坚定”

2018-01-04 13: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新年前夕,习近平主席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环球电视网和互联网)发表2018年新年贺词,引起社会各界热烈反应。2017年12月31日,亿万人守候在收音机旁、电视剧前、互联网中聆听习近平主席的2018年新年贺词。(1月1日 新华网)

  温暖人心,催人奋进,在党的十九大后的特殊节点,这份新年贺词更传递出习近平主席的三个坚定信念:

  坚守初心的信念:“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求真务实的信念:“不驰于空想、不鹜于嘘声”;改革到底的信念:“逢山开山、遇水架桥”。

  自从《共产党宣言》传到中国的那一刻起,无数仁人志士为之奋斗,生生不息,为了创造一个平等、公正、和谐的理想社会,我们国家一代一代的领导人倾尽心血、穷尽智慧,为的就是“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人民的福祉是永恒的主题,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心系人民、关心人民,点燃了亿万人民在新时代奋发向前的激情,说出了人民的希望,为中国走向世界、走向美好的未来指明了方向。各级党委、政府学习和响应,要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人民群众增收,腰包鼓起来,实现贫困人口脱贫,建设我们美好家园。

  几天前,习近平主席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告诫:光喊口号、不行动不行,单单开会、发文件不够,这对各级官员,对共产党人来说,是要求求真务实,不搞虚的,以实干托举中国梦。展望2018,我们应该振奋,一步一个脚印,不驰于空想、不鹜于嘘声,在这大有可为的时代,要把美好的青春融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进程,为祖国,为人民,大有可为,求真务实实现全面小康而奋斗。

  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之路。而现在,正是进行到全面深化改革的深水区,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不回避矛盾,着眼全局、着眼顶层设计,逢山开山,遇水架桥,一往无前的坚定信念。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神州大地激荡着习近平主席坚毅厚重的声音,全国人民团结一致跟着共产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台湾网网友:李小二)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