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新时代·新寄语】读懂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

2018-01-04 13: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17年已经完结,站在这新旧交替的时间节点,我们时常回顾这一年来的得失,试图借此找寻到通向美好未来的大门,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便是指引我们迎接新年的第一缕光和热。读懂新年贺词,为之报以实际行动的改变与突破,守住心中之火,必将引导我们一同向美好而行。

  那么,如何在新的一年干好工作,落到实处、做好工作,切实地履行党和政府对于人民群众的责任呢?习近平主席在贺词中不断强调到:“各级党委、政府和干部要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从中也不难看出习近平主席对于党员干部的高要求和细要求。作为人民群众的领导者,党员干部不能高居位置、凡事想当然。必须深入群众,脚踏实地地去了解、询问群众真正需要的,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

  近几年来,网络上不断有群众感叹到政府工作人员工作作风的改变及工作能力的提高,干部不再是老百姓心目中坐在那扇厚厚的办公室门后喝茶看报的形象,越来越多的干部打开了办公室大门,甚至不设大门直接走入大厅,聆听群众们的真实心声与烦恼,更好地为群众排忧解难。

  “走进群众”是造福人民的第一步,但是要真正的“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仅仅凭借这一步是尚且不够的。党员干部们需要把群众的诉求和呼声听进心里,把群众的难题摆在台面上,公开公正地处理难题。而不是一昧地把难题压住,这样反而欲盖弥彰。作为群众的服务者,干部群众必须意识到自己肩上肩负着“为群众排忧解难”的使命与责任。

  正如习近平主席说的这样,“以造福百姓为最大政绩”,干部们不能把建几处新地标,助力几间新企业为最佳政绩,而是应该把为群众解决了几处生活难题作为最佳政绩的衡量标准,做让老百姓们满意的事,做让老百姓们舒心的事。

  不仅在2018年,在之后的每一年里,干部群众的政绩都应该与老百姓的生活水平,生活质量牢牢挂钩,只有让当地群众竖起大拇指称赞的干部才是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中所鼓励宣扬的,有着2018新时代新梦想新使命的,贯彻着十九大精神的干部。

  无论是作为党员也好,作为干部也罢,哪怕是群众如你我。在2018年,新的时代使命下,我们都应深知“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的重要性。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凝聚新时代团结奋进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创造新时代的新业绩。(中国台湾网网友:张瑜婧)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