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时代·新寄语】不忘初心,为人民谋幸福

2018年01月03日 14:4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不变初心。在2018年的新年贺词里,习近平主席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干部要“把为人民造福的事情真正办好办实”“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来源:新华网)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中真挚朴素的话语,出发点是人民,落脚点也是人民,温暖着你我他,温暖着全中国的人心。回顾习近平主席五年来的新年贺词,“人民”无疑是高频词。2014年的新年贺词中“人民”出现了9次,2015年出现了16次,2016年出现了12次,2017年出现了10次。而这次的新年贺词“人民”出现了14次,“群众”出现了6次,这充分说明“人民群众”在习近平主席心中的分量。

  96年风雨兼程,沧海桑田求复兴;96年艰苦奋斗,天翻地覆梦富强。回望历史,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目标。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党依然要不忘初心,为民谋幸福。

  不忘初心,为人民谋幸福,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也是社会历史发展的动力。共产党人必须永远牢记,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不要忘记自己是一个共产党员,要以共产党人的利益观来对待和处理利益问题。当个人利益与人民群众的利益发生矛盾时,要勇于牺牲个人利益,服从国家、人民和社会的利益,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时时为人民着想,处处为人民谋利。

  不忘初心,为人民谋幸福,要带领人民不断创造幸福生活。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96年的历史,就是一部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的历史。在新的历史时期,习近平主席指出:“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着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不忘初心,为人民谋幸福,要从人民群众实践中汲取力量。人民群众有着无尽的智慧和力量,只有始终相信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才能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之力。群众实践中蕴藏的丰富智慧,文件上读不到,会场中听不到,办公室里想不到,最好的办法是深入群众,和群众面对面交流、肩并肩劳动,在零距离接触中收获最为真切的感知。(中国台湾网网友:了了)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