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蔡英文的“谦卑”论可休矣

2017年07月21日 15: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去年胜选时,信誓旦旦地向选民表示要做谦卑的领导、要组谦卑的“政府”。但上台一年多来,她真正践行了自己“谦卑”的诺言了吗?答案是否定的。蔡英文说一套做一套,台湾民众根本看不出她有一丝一毫的谦卑,只不过是她自欺欺人的障眼法。事实胜于雄辩,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蔡英文上台一年多来的所作所为,认清其“谦卑”嘴脸的真面目。

  一、面对改革失误,蔡英文的“谦卑”是——依然如故。蔡英文上台后,大刀阔斧地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力度可谓前所未有。但是这些改革只是考虑执政党利益、少数人利益、眼前利益,根本没有经过深入调研与反复论证,充分吸纳方方面面民意,草率推出,招致各方强烈批评和抨击,如年金改革方案、一例一休、同性婚姻方案、还有前瞻计划等,反对声一浪高过一浪。蔡英文心知肚明,连她自己也承认“一例一休”的条文自已这个法学博士也看不懂。当政者既然看到了听到了不同意见,就要广泛接纳,闻过即改,但看看蔡英文的“谦卑”,却是依然如故、强行推进。

  二、面对民众陈情,蔡英文的“谦卑”是——充耳不闻。蔡英文号称是最会沟通的人,如果听不进批评,可以拍桌子。由于蔡当局施政无能,经济恶化,民生倒退,蓝绿恶斗,台湾民众对各项改革不满,天天有抗议,日日有陈情,蔡英文走到哪,抗议民众“如影随形”。7月13日,蔡英文到高雄参访,因为反年改群众的靠近抗争,有关部门为了保卫蔡英安全,在靠近参访区1.2公里的道路上如临大敌,严密安置拒马、围栏、净空马路,不让有群众陈情机会。据台湾有关媒体报道,今年以来,蔡英文所到之处,除了真枪实弹和有关拒马等警卫外,还让随扈人员以人墙保护蔡英文,据称蔡英文的戒护力道,超历任领导人之最,消耗了大量人力和社会资本。现在,大家终于知道那个“温良恭俭让”,号称可以拍桌子的蔡英文是怎样对待陈情群众的。

  三、面对两岸关系,蔡英文的“谦卑”是——倒行逆施。蔡英文口口声声两岸关系要维持现状,一年多来,她却始终否认“九二共识”,在“台独”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想以“三新”替代“九二共识”,想以“去中国化”行径“渐独”,先后发动了“去孙”、“去蒋”、“去孔子”,不祭拜黄帝陵,民族英雄郑成功祭典降级,取消抗战纪念活动,最近又要修改教课书,高中社会科新课不再提《开罗宣言》,“独派”怂恿蔡英文改军歌,中华奥委会更名为“国家奥委会”,为了与大陆切割提出了所谓“新南向计划”。最近两岸交流再遭封杀,台湾提出大陆省级台办、对台湾不友善的智库人士等三类人员不得入台。由于蔡英文的开倒车,两岸关系不仅没有向前发展,反而倒退了。台湾6成以上民众对蔡当局执政的两岸关系表示不满,更有半数以上的民众认为蔡当局不接受“九二共识”不利于台湾发展,另有63%的人认为当政者拒绝“九二共识”无力解决两岸僵局。

  现在可以看出,蔡英文抛出的“谦卑”,只不过是伪装自己的面具,只不过是为了选票,她的美丽谎言早已被自己的实际行动所击碎,台湾民众再也不会相信她了。但要说蔡英文一点“谦卑”都没有,倒也冤枉她了;只是,她的“谦卑”因人而异。她在美日面前的嘴脸真的是“谦卑、谦卑、再谦卑”,谁也没有办法与她比。这不,为了抱住美国这艘不沉的“航空母舰”,几次要与特朗普通电话,请求为其“台独”背书,不惜重金要购美国军货。为了参加世界卫生组织,拜托日本帮忙,她20多次用英文、日语向国际上喊话,试图拿到世卫组织的邀请函。6月13日,巴拿马与台湾“断交”,蔡英文日夜不安,苦思瞑想,7月12日巴拉圭总统赴台访问时,蔡“谦卑”成90度,全程陪同,陪吃牛肉面,陪下乡,一点不敢懈怠,还送上大礼,深怕“断交”。

  所以,请蔡英文今后不要再提什么“谦卑”了,大家真的已经听够了!(中国台湾网网友:闵杲)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