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为“交6万特殊党费造航母”点赞!

2017年07月03日 13: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为了让我国首艘国产航母001A早日形成战力,我个人愿为它的建设奉献一颗‘螺丝钉’,现汇人民币6万元,作为特别党费,请组织上代为送交,以表我的一点心意。”(7月2日,新华网)

  6万元,在马云、刘强东等富豪眼里,或许就是一坨纸,但对于普通退休干部来说,那就是一笔财富,是日积月累的真金白银。6万元,可以买10平方米房子,可以到欧洲旅行一次,可以改善生活,然而85岁的老党员钟锡华却毅然将它作为特殊党费,献给敬爱的党,献给国防事业,是党性崇高的体现,值得点赞!

  缴纳6万元特殊党费的老党员钟锡华同志,比潘石屹、陈光标、陈天桥强万倍。美国人最不缺的就是钱,然而却有中国富豪去美国捐钱。2014年7月31日,潘石屹宣布向哈佛大学捐款1亿元;2014年6月16日,陈光标在美国满大街找乞丐,每人发300美元;2016年12月7日,中国盛大集团老总陈天桥夫妇向美国加州理工学院捐赠1.15亿美元。他们有钱不交给国人用、不用于国家建设,反而去救济富得流油的美国人,实为愚蠢之极、觉悟低到极点、不可理喻的行为。与老党员钟锡华同志爱党爱国行为相比,他们将自惭形秽。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85岁高龄的老党员钟锡华同志,缴纳6万元特殊党费,其目的是“为了让我国首艘国产航母001A早日形成战力”,足以见得他平时非常关心国防事业,深知航母是维护国家安全、展示国家形象、保护商船出行的“大杀器”,深知建设航母需要花费大量财力,他以缴纳特殊党费的形式,默默地支持航母发展,擦亮了党员底色,树立了优秀党员标杆。

  常言道:“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缴纳6万元特殊党费,是“舍”的行为,是牺牲“小我”的行为,但收获的是党和国家的强大。正是因为有党员、有公民的“舍”,才有国家的“得”,老党员钟锡华缴纳6万元特殊党费,金额不大,意义不凡。

  有一句歌词是“爱我中华,建设我们的国家,中华雄姿英发。”当前,我国仍然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国家经济建设、国防建设、改善民生、维护世界和平需要大量的建设资金。如果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有钟锡华同志这样爱党、爱国的觉悟,力所能及的缴纳一定数量的特殊党费,用于推进党和人民的各项事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将指日可待。(中国台湾网网友:杜才云)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