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赖清德要对外界释放什么信号?

2017年06月23日 16: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最近提出“亲中爱台”说的台南市长赖清德6月18日在美国表示,“亲中爱台”最主要的意义是“以台湾为核心,向中国伸出友谊的双手”,通过交流,能够达到了解、理解、谅解、和解,然后和平发展。他进一步称,台湾人民已过着自由、民主、人权的生活,不可能接受香港和澳门地位的一国两制。

  相比拒不答卷的蔡英文,赖清德的这套说辞虽然充斥着浓浓的“两国论”味道,但是赖清德又在美国说出,那就说明他要对外界释放一些信号了。

  第一、积极和美国人拉好关系,为未来的政治前途博取美国的支持。

  赖清德的这套说辞,无非就是告诉美国人,民进党内还是有精英人士能深深体会到国际局势与两岸现实,知道搞“仇中”、“远中”、“抗中”没有出路,完成答卷还是要靠“亲中”。当然也是告诉美国人,赖清德玩的亲中是台湾中国的“两国论”的亲中,本质上是符合美国希望台湾单方面不改变现状的期待。

  第二、图谋2020年“大位”之心,已经昭然若揭。

  赖清德此行虽然没有直接提到蔡英文,却形同是对蔡当局两岸僵局开了一个药方,笔者强烈地感觉到赖清德有挑战蔡英文党内共主的图谋。台湾世新大学教授游梓翔19日在脸书表示,赖神显然对他的答案非常满意,他说这“亲中爱台”涵盖了其他四都市长(柯文哲、林佳龙、郑文灿、陈菊)对大陆看法的精髓,而且超越两蒋李扁和马,加上含在嘴里没说出来的蔡英文,十个人物的答案都没他“神”。

  赖清德能把这么多民进党政客都放进他的这套“亲中爱台”说辞中,就是告诉外界,他有志在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打算,他如果执政不会真搞“法理台独”,他的“亲中爱台”是以台湾为核心,那意思就是两岸民间的经贸等各种往来都不会阻挠还会大力鼓励进行。

  第三、告诉两岸各界,两岸政策会奉行中间路线,不会走“法理台独”路线。

  赖清德在“去中国化”方面一直都是不遗余力,在台南市长任内把校园中蒋介石像大部分都拆掉,口上喊“台独”是民进党内最响亮的人。赖清德通过在美国做这样一个宣示,就是告诉大陆,虽然赖清德坚持的仍然是“两国论”观点,但是不会走“法理台独”路线,两岸仍然是走和平发展的道路。赖清德玩一些软的把戏,用一些中性词汇的表述蒙蔽两岸各界。我们都知道“九二共识”是清楚地阐述了两岸关系的性质。台湾民众哪懂这么多政治,自然会被他蒙蔽。

  国台办发言人日前表示,一方面坚持“台独”立场,另一方面又大讲“亲和友善”,这是自相矛盾的。民进党人士如果真有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的诚意,就应该不仅从言论上,而且从行动上改弦更张,彻底放弃“台独”立场。

  奉劝赖清德多听听大陆的这些建议,脚踏实地从行动上去做,那赖清德的未来将会是非常开阔的,反之只是玩着嘴炮游戏,那等待他的就是更加悲苦的未来!(中国台湾网网友:古风)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张洁]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