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看“小鲜肉” 瞧中国青年

2017年05月04日 14: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17221日,王源在联合国经社理事会青年论坛发言,消息一出网友们众口铄金,小小年纪便卷入风口浪尖。引来的不仅是对其本人的好坏评论,青年人群体也不免被“指手画脚”。这类众矢之的的“小鲜肉”近年层出不穷,各种标签肆意粘贴,是青出于蓝还是“被宠坏”言人人殊,但好像他们越是倍加耀眼。

  这是当代青年人出彩的事例,不过是“鲜肉”这个标签贴的太狠,每当他们一有动作,便引得人嫉妒连连,无数醋海翻波的评价此起彼伏,攻击,谩骂,甚至翻出“前辈”们事迹一一对比,可这“鲜肉”的样子,不就是现代青年人的缩影么?!

  1900年,当时由于帝国主义的侵略,中国爆发了义和团爱国运动,流亡日本的梁启超愤慨激昂挥笔大作《少年中国说》,往后“少年强则国强”便是对万千中国青年的最好寄语,那年他27岁。这是20世纪的青年谱写青春的方式,在那个艰难的岁月里,中国四面楚歌,一度面临亡国之危难,他用了自己最得心应手的方式展现中国青年之风采,用生命呼唤民众崛起,前辈如斯,后来者怎敢怠惰!

  21世纪如沐春光,战争也逐渐消逝,饿狼环视的状况却丝毫不减当年,却是对“人”本身的试炼。谁也不能否认,世界对“人”的标准一路飙升,知识、思想、价值观一样都不能落下,平心而论,谁落下了?从奥运志愿者到地震先头兵,青年人的身影从来都是鲜红的,团结意思,爱国情怀,知识能力毫不缺乏。那些在网络上肆意评说的吃瓜群众,无论是抱持着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心态,还是举着我比你更好的旗帜,都请你手下留情,因为我们有理由相信,一代更比一代强。(中国台湾网网友:meetagain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