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乌镇峰会彰显中国大国责任

2016年11月18日 16:59:0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11月16日上午,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在浙江乌镇举行,本次大会围绕“创新驱动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展开对话交流。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乌镇时间再次到来,这已是第三次。每次互联网大会的举办无不彰显着中国的大国责任。

  互联网发展至今已经经历了数十年,既创造了辉煌的互联网经济,为经济发展提供了新模式、新思路,又深刻改变了人类的生活方式。如今,人们无时无刻不在享受网络的快捷与方便,信息革命的发展深刻改变了整个世界。同时网络带来的网络安全问题又深深困扰着人类,如何用好网络、管好网络成为世界各国普遍关注的焦点。中国作为互联网发展的后起之国,却是将网络运用的最成功的国家之一。无论是电商还是智能生活,中国都走在了世界发展的前沿位置。面对网络的发展带给人类的影响,中国责无旁贷地扛起了为网络发展谋出路的责任,主动承办互联网大会,邀请各路专家为当今世界的网络发展把脉定调,主动承担的背后是中国大国责任的彰显。

  互联网如何发展?只会承担,没有方向,依旧解决不了相关问题,促进不了互联网的深度发展。在承担的基础上,中国提出了自己的互联网发展方案并确定了相应原则。从2014年在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发表贺词,到去年的主旨演讲和今年的视频讲话;从部署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习近平对于中国互联网事业发展有着明确的原则和主张,提出了具体的发展理念和战略,为的是让互联网和经济社会更好地融合发展,让人民群众的生活因为互联网而愈发丰富多彩,让中国发展的成果因为互联网而日益惠及百姓。本次互联网大会习近平发表视频讲话,提出要坚持以人类共同福祉为根本,坚持网络主权理念,深化网络空间国际合作,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推动实现全球互联网治理更趋合理、平等尊重、创新发展、开放共享、安全有序,再次就全球互联网发展和治理发出中国“好声音”、提出“中国方案”,阐述“中国主张”,贡献中国智慧。互联网大会,从中国参与到中国主办,从全球互联网技术创新的配角到主角,中国正在以自己的不懈努力彰显大国责任与担当。

  互联网技术早已将每个人、每个民族、每个地区、每个国家紧紧的连在了一起,形成了一个命运共同体。大国责任,不仅要承担造福本国人民的重任,更要有为人类发展谋方向的担当,本次互联网大会上,中国不仅为互联网发展讨论提供平台,更是传递中国主张,呈上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中国的方案,不仅要惠及本国人民,更是提出了“让创新驱动,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主张,考虑最多数国家和人民的意愿,着眼中华复兴、世界共荣的格局,给世界各国人民带来新认知——同一个命运共同体,同一个繁荣地球村。

  乌镇峰会的成功举办,让世界的人民看到了中国在互联网发展和治理的担当,彰显了中国作为大国的责任,相信一个崛起的中国会为人类谋取更多的福祉。(中国台湾网网友:侯宇浩)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