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蔡英文“新南向”终将变成“撞南墙”

2016年08月31日 07:43:1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日前,蔡英文当局通过所谓“新南向政策纲领”。然而,这种脱离台湾经济实际,违背民众意愿的政策,不仅仅不会拯救台湾衰退不断的经济,更会让复苏乏力的经济雪上加霜。蔡英文的固执,终将会让“新南向”变成“撞南墙”。

  蔡英文自从抛出“新南向”之后,就一直被民众认为是逆风而行,华而不实。尤其是广大台商,怨声载道,赔钱陪人,苦不堪言。但是,这依然没能让固执的蔡英文放弃或者调整“新南向”,从目前的境况来开,未来如果“新南向”不转向,终会成为“带血的新南墙”。

  其实,蔡英文打造的“新南向”,不是什么新鲜事物。早在李登辉、陈水扁时代就已有之,最终没能带到台湾经济,让许多台商投资血本无归。惨痛面前,台商充分认识到大陆市场的无限商机和巨大空间,纷纷转向根植大陆市场,投资比重逐年快速增长,并在大陆市场获得巨大经济利益和实惠。

  面对曾经李扁不成功的南向政策,蔡英文未能汲取失败教训,逆流而上,提出“新南向”,换汤不换药,试图割裂广大台商依附大陆市场谋求自身发展的强烈心愿,在这种空喊口号的政策呼唤之下,台商不为所动,纷纷报以不满和抱怨。

  蔡英文试图通过“新南向”解决岛内连续攀高的失业率,拯救台湾的“闷经济”,为经济困局解套。试想借此绕开大陆,降低对大陆经济体的依存,淡化与大陆的经贸关联,忽视两岸贸易关系对台湾的重要性,无视台湾民众的福祉。最终,没有提出任何具体作法“新南向”,空画大饼,舍近求远,违背民意,结果只能是缘木求鱼。

  同时,“新南向”背后充满了蔡英文的政治算计。希望这样可以实现“拒大陆千里之外”,借此凸显与马英九“倾中”的差别,延续民进党“逢中必反”的主张。对此,台湾工商界一针见血的痛批,蔡英文“新南向”光喊口号不管用,台塑在越南遭罚钱碰壁就是最好例证。

  值得关注的是,“新南向政策纲领”提到“不排除跟对岸对话”。然而,死守“台独”党纲,不承认“九二共识”,令两岸关系陷入僵局。这种喊话和愿望,只是建立在一厢情愿基础之上,没有诚心改善两岸关系,心里认识到的“新南向”绕不开大陆,行动上却依然“不撞南墙不回头”,拿不出务实作为,终究是事与愿违,竹篮打水。

  两岸同文同种,语言相通,文化相同,台商到大陆投资,天时地利人和均可具备,所以,“新南向”绕来绕去还是绕不过大陆。显然,蔡英文的“新南向”不改变不转向,背离台商意愿和台湾民意,难逃失败结局。(中国台湾网网友:贾永辉)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