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让游客处于恐惧中,是台湾的耻辱

2016年07月25日 09:08:1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即将出发的7月28日团,19日有客人打电话说,不安全、有恐慌、要退团。”

  ——“全团都知道,电视上播那么大,吓都吓死人了,哪有不知道?”

  7月19日在台湾发生的重大车辆火灾事故,造成包括24名大陆游客在内的26人罹难。台媒形容“一把大火烧掉了台湾的旅游形象”,台当局“交通部长”贺陈旦也表示,此次事故让台湾的观光“蒙羞”。

  但比形象和蒙羞更让人担心、更需要尽快解决的,是即将或正在台湾旅游的外来游客的恐惧。

  突如其来的意外,让有赴台旅游计划的大陆游客担忧不已,青海康辉旅行社台湾部经理表示,此次辽宁陆客团在台湾发生“火烧车”事故,已对大陆多地旅行社组团赴台的收客工作产生影响,大家都在议论纷纷,因为消息实在太敏感,一些人已经退团。无锡组团社则利用上电视机会,表示此次事故属于单一事件,请游客冷静对待。华北组团社则表示,两岸的距离越来越远,才是真正问题所在。

  而正在台湾旅游的陆客,更是对旅游安全格外敏感。20日来到台北旅游的陆客表示,看了新闻,大家对自己所搭乘的游览车“特别敏感”,还会问导游“我们的门没问题吧?”“可以打得开吧?”这些看似简单的问题,反映出的是大家内心的恐慌与不安。而要消除这些心理,需要台湾方面拿出最大的诚心与能力。

  数据显示,2015年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人次首次突破400万达到414万,稳居台湾地区入境旅游市场第一位,占台湾入境旅游总人数的40%,成为台湾入境旅游首次突破1000万人次大关的最大动力。而在台湾旅游期间,游览车是最重要的交通工具,一旦螺丝未上紧,意外机会就增高。

  事实也在不断的证明,大陆游客在台湾“出意外”的机率比较高,而且多与游览车有关。台湾《联合报》此前曾披露:岛内搭载陆客的游览车连连出包,仅最近不到1年的时间里,就发生大小事故11次,让台网友都惊呼,这样的台湾陆客怎么敢来?台湾《旺报》也尖锐地指出:台湾不但要痛定思痛,找出原因,更要深切反省,对症下药,否则失去的不光是陆客团,更会赔掉台湾整个旅游形象。

  中国人最讲究“待客之道”,游客大老远到你家中做客,充满了善意,充满了期待,如果连最基本的安全都保障不了,让客人处于恐惧之中,绝对是主人的莫大失职与耻辱。希望台湾方面对此次事故做出妥善处理,迟早平复遇难者家属伤痛的心情。(中国台湾网网友:小桥流水)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