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蓝绿联手登岛都不能唤醒沉睡的蔡英文

2016年07月23日 08:39:4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这两天,国民党和民进党“立委”罕见地携手共登太平岛,登上了国际新闻。

  所谓的南海仲裁案闹剧将太平岛由“岛”变为“礁”,台湾由此失去周边200海里经济海域,在岛内引发强烈反弹声浪。但民进党当局的领导人至今未回应“立委”们要求其登太平岛进行“主权宣示”的建议,国民党“立委”江启臣表示,由于看不见台当局有何实质作为,因此以“立法院外事及防务委员会召委”身份,牵头安排太平岛考察。与此同时,台湾的渔民们也自发组织起来,前往太平岛宣示“主权”。

  这次登岛的“立委”包括了国民党的江启臣、徐志荣、吕玉玲、黄昭顺与民进党的王定宇、蔡适应、罗致政、陈亭妃等8位。蓝绿罕见携手,登岛后为驻守人员加油打气,并参观岛内各项设施。他们表示,从飞机上看下去,太平岛在附近海域明显比周边的岛礁大很多,绝对不是仲裁庭讲的是一个礁。岛上建设经过多年改善精进,目前已经算是可以维持人长期生活的地方,当地有淡水与各项设施,连太阳能发电都有,建设比很多地方都发达。

  另一方面,蔡英文上任后的首次接受外媒独家专访近日发表,在被问及南海仲裁案结果时,蔡表示,台当局不会接受这样的结果,理由有三,第一,台湾是利益相关人,但未被邀请参与诉讼;第二,我方也不能接受被称为“中国的台湾当局”;其三,太平岛本来就是一个岛屿。

  看来,号称最“善于理解民意”的民进党,在太平岛被矮化引发岛内民意强大反弹的时候,就算再顾忌美国日本的态度,也不敢不说出“不接受”的话。只是,她的反抗过于软绵绵,她的态度也过于暧昧,还是在照顾美国的面子,而且还是在严格的与大陆做着区分,难怪有岛内舆论指出,等这场风浪稍稍淡去后,蔡英文还是会追随美日的脚步,继续走“联美抗中”的路线。

  走新美路线的蔡英文此次在南海仲裁案上遭了美国一记响亮的耳光,却仍然致死不悔。相对于南海的“主权”,蔡英文最关心的还只是一个“太平岛”。对此,台湾立法部门前负责人王金平说:太平岛被认为是“礁”,怎么对历史权利没有影响?12海里和200海里有明显差距,领海也是主权,这部分蔡英文当然也应捍卫。

  19日下午,蔡英文召开上任以来的首次“国安高层会议”,首次针对南海争议发表比较具体的意见,提出“四原则,五作为”,其中包括捍卫渔权、多边协商、科学合作、人道救援、鼓励海洋法研究人才等,最引人注目的是:提出“让太平岛成为人道救援中心及运补基地”。对此,台湾学者邱毅表示担心:所谓建“运补基地”是不是要把太平岛弄成“美军租借地”?民进党前“立委”郭正亮也批评说,“虽然国安会开了3个多小时,但这些政策不但不能正中要害,甚至还充满委曲求全,显然难以挽回民心。”

  尽管民进党当局强力压制岛内民意做出强烈反应,尽管登上太平岛的民进党“立委”只是极少数,但台湾民众的愤怒是压不住的,毕竟,“立委”登岛是岛内民意的要求和体现。蔡英文一直强调南海仲裁案没有涉及“主权”问题、对台湾没有影响,但事实上,“立委”又称“民意代表”,他们的登岛宣示的恰恰是“主权”,而且是和大陆主权立场一致的。沉睡的蔡英文,这样装睡,对得起你口口声声要给予幸福生活的台湾人民吗?(中国台湾网网友:肖曼)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