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中国人出境游的游客素养

2016年03月15日 21: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晨起,就被“日本游客在泰国不文明行为,被误认为中国游客”这条新闻刷屏。看到之后内心的确很委屈,知道真相之后顿时感觉也很解气。

  我个人认为对于这件新闻,它本身对于我们来说没有多大的价值。我们也没必要去深究责怪泰方,为什么把“黑锅”扣在我们中国人的头上。今天我只想在这里谈一谈,人家为什么会自然而然认为是我们做的。

  其实这背后我们可以看出,经过这几年中国的经济飞速发展,我们人民的生活水平整体提高。生活也都富裕了起来,大家开始享受出国旅游。但是由于我们曾经的无知与粗俗,在外国人的眼里我们已经不在是那个拥有5000年礼仪文化的文明古国。相反在他们的眼里,我们更多的是一个暴发户的形象展现在公众视野中——蛮横不讲理,以为有钱就可以为所欲为。

  当然反思我们那时的行为,不难理解为什么一碰到不文明的行为,人家自然而然的联想到我们。因为在他们心里,已经固化的认为中国人就是这样。想到这点我们会觉得这多么可怕!中国形象就这样被人家给随意的定义了。我们也毫无还口之力,因为他们并没有空口说大话。

  相反日本游客似乎在大家的印象之中,就是文明、礼貌、尊重……等等一系列的好的代名词。似乎那些行为文明,素养较高的亚洲人都是来自那里。为什么?因为他们文明礼貌的名声已经远播。而那些素质低下的游客,自然被以为是来自这个经济爆发的中国。

  值得庆幸的是,这件事给了国外人一记耳光。让他们不要在那么自以为是去看待我们,随着我们的经济增长,整个国家也越来越重视文化,越来越重视教育在国家发展中的地位了。

  从两会中也可以看出,国家对于文化发展、教育的重视,不断努力提高全体国民素质。在经济发展的背后,可以看出我们的文化软实力也开始逐渐的发展,社会中的文明风气也逐渐浓厚起来。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带动着相关产业的发展。随着我国旅游设施的逐渐完善,对于国民出游素质也越来越重视。我们对于出境游的游客也会有相关的短信提醒,告诉游客关于当地的一些文化习俗,提倡游客要尊重当地的文化习惯。

  随着这一切的努力,我们可以看到中国游客的素质也在不断的提高。我们也在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向世界,展示我们的中国新形象。一个大国的崛起靠的绝对不能仅仅是经济,更重要的是我们这个国家背后的文化。只有我们的民族文化立足于世界之林中,我们中华民族才能在世界中真正的抬起头来。相信在我们的努力下,一定会一个崭新的文明的面貌,站在世界的面前。(中国台湾网网友:张黎娜)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