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解除两性保证书”也保不了自己

时间:2014-09-18 17:12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一则题为“实名举报河北省水利厅董四栓包养情人”的网帖,从9月8日至今,在各类贴吧论坛转载,而该帖最早出现在今年4月。网帖还附上了举报人和一份“解除两性关系保证书”的照片。11日,河北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涉事干部今年6月因生活作风问题已被河北省水利厅机关党委处分,并撤销相关职务。(9月15日《新京报》)

  近一段时期,政府官员给情人写“保证书”的事例屡见不鲜,官员写的“承诺书”“保证书”也是花样百出。各类奇葩官员保证书不断闪亮着群众的双眼,简直让我们目不暇接,挑战着公众道德的底线。几天前,河北省水利厅一干部被情人在网上晒出两人签订的“解除两性关系保证书”,要求在自己赔偿女方20万元后,双方中止一切联系。笔者不禁感叹,官员就算签了“解除两性保证书”,也保不了自己。

  在这份“保证书”中,不仅有“男方一次性补偿女方贰拾万元整”的说明,更是有该水利厅一副处长作为见证人。虽然,在今年6月,这名签订“两性关系解除保证书”的董四栓因生活作风问题,被该厅机关党委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撤销其科技外事处党支部书记职务。但其“不构成包养”和“都是胡说”言论,却更是令人不恭维。所以,“解除两性关系保证书”事件还需要严查重罚。

  其实,官员的“保证书”不仅忽悠情人,更会害死自己。“二奶”与贪官之间的“勾搭”,注定要以悲剧收尾。有多少柔情就有多少恨,最终官员把“二奶”逼上了一条反腐的道路。官员自己种下的恶果,只能自己去尝,不能怨天忧人,更不能怪“二奶”的无情。这样的“保证书”不但没有保证贪官与“二奶”之间和平相处,反而成了两人反目的导火索,成了“情人”的“举报信”。

  笔者认为,官员“保证书”的出现,除了官员自身党性堕落、思想政治意识腐化外,那就是相关部门的监督缺位和惩处追究的乏力。面对如此事件,恐怕在加强干部约束与监管的同时,更需要培养干部的自我控制、自我约束能力,让干部们党性更坚、意识更牢、作风更硬,让干部能够坚守道德、法律底线,切实将心思用到工作上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避免类似荒唐事件发生。(中国台湾网网友:曾阿良)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编辑:李杰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