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谎相亲会让女性“被消费”

时间:2013-09-04 14: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在成都奥克斯广场的一场相亲会上,相比其他区域人满为患的现象,靠近墙角的一隅却因桌上摆着一台测谎仪而鲜有人至。据了解,参与相亲会的女宾约有100位,可愿意参与测谎问答的却寥寥无几,“勇敢”挑战的人最终也没有一个真的能“诚实到底”。(9月3日 人民网)

  最近在成都上演的一场富豪相亲会上,富豪们对未来另一半相貌、学历等各方面要求苛刻,甚至荒诞的动用了测谎仪。虽然女嘉宾对测谎仪褒贬不一,但男嘉宾们却都很赞同,因为他们觉得光靠嘴说难以信服,必须要用数据来说话。

  如此一来,相亲的现场成了破案现场,这是相亲呢还是玩真心话大冒险呢?看来嫁富豪不但要长相过硬,心理素质还得过硬。从测谎内容来看,无非是围绕着女性的恋爱经历,甚至性经历等隐私话题进行追问,由此可见富豪相亲不仅是在消费女性,更是在消费社会,它在向社会传递一个信号,那就是在婚恋的市场上,财力可以主宰一切,而这显然和我们现在所应当奉行的正常的爱情观和婚恋观格格不入。

  其实所谓相亲测谎不过是富豪相亲会策划公司为了博人眼球,进而找到了一点儿新鲜点而已。不论是相亲还是恋爱,所谓日久见人心,想通过短短的一个测试真的看清一个人的人品,这种可信性实在不敢恭维。

  让人不解的是,男士不来测谎,而前来应征的女士则要必须对着测谎仪讲述自己的感情,这不是歧视又是什么呢?这么不尊重女性的方式,为什么还有女性愿意去呢?其实这种相亲就是把女性当成了商品,所谓质优所以价高。虽然我们不可能让社会里面的每一个人都遵循一种价值观,高度物质化的婚姻究竟会怎么样,犹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但是我们都知道人的感情毕竟不是商品,婚姻和爱情的质量也无法和银行卡上的数字直接去划等号。

  那些愿意走进测谎富豪相亲会的女性,相信她们自己也知道她们所放弃的是什么,或许多年之后,她们能从现实生活中才会有所感悟,明白如今放弃的东西到底值还是不值。(中国台湾网网友 王尧)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编辑:扶海涛

相关新闻

图片